Symbian主导地位渐丧失 移动OS市场将洗牌

ZDNet软件频道时间2009-08-19作者: | 搜狐IT
本文关键词:操作系统 Symbian

Strategy Analytics 手机元器件技术研究服务日前发布研究报告移动软件平台市场日益拥挤,Symbian 的主导地位正在逐渐丧失。报告认为,由于开发全新的移动操作系统,并建立相应生态系统的研发成本高昂,可能导致智能操作系统市场的整合。

大多数智能手机厂商不拥有自己的操作系统和相应的生态系统,而是使用开放系统平台,在高速增长的智能手机市场中快速建立市场份额。

Strategy Analytics 手机元器件技术服务总监 Stuart Robinson 表示:Strategy Analytics 认为,那些聚焦消费者需求,并有高研发预算的智能手机操作系统将保持未来的竞争优势,并获得巨大的市场份额。在这方面,Strategy Analytics 非常看好 Android, iPhone OS 和 Symbian

Strategy Analytics 手机元器件技术服务分析师 Sravan Kundojjala 补充道:Strategy Analytics 估算,智能手机操作系统厂商目前的平均研发投入为1至2亿美元;加之围绕操作系统建立相应生态系统的工作十分艰巨,有可能迫使手机厂商整合资源,集中聚焦于一至两家第三方授权的开放操作系统平台。

 

您看到此篇文章时的感受是:
支持
愤怒
无聊
暴汗
养眼
炒作
不解
标题党
搞笑
用户评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
发表时间
- 发表评论 -
匿名
注册用户

百度大联盟认证黄金会员Copyright©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10391号 京ICP备09041801号-159
京公网安备:110108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