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自由软件社区也打版权侵权官司 矛头直指Verizon

自由软件社区也打版权侵权官司 矛头直指Verizon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一些专注于保护开放源代码和自由软件的律师已经提起了针对Verizon Communications版权侵权案,指控VerizonFios宽带服务使用的路由器侵犯了GNU GPL。

作者:CNET科技资讯网 2007年12月11日

关键字: 自由软件 版权 Verizon Linux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一些专注于保护开放源代码和自由软件的律师已经提起了针对Verizon Communications版权侵权案,指控Verizon Communications Fios宽带服务使用的路由器侵犯了GNU GPL。

上周四,软件自由法律中心(SFLC)代表BusyBox的开发人员在纽约南部的美国联邦地方法院提起了这一版权诉讼。此前,SFLC曾代表BusyBox的开发人员起诉过3家公司,但Verizon的规模要大得多。

SFLC指控,Verizon在其使用的由Actiontec Electronics制造的无线路由器中使用了BusyBox代码。向Verizon的Fios宽带和电视服务的路由器中包含有BusyBox,但Verizon没有根据GPL的要求向客户提供BusyBox的源代码。

SFLC的法律主管拉维彻说,BusyBox的开发人员根据GPL许可该软件,确保BusyBox的所有用户能够查看和修改其源代码。Verizon没有回应SFLC解决该问题的努力。拉维彻表示,我们在3周前与Verizon进行了接触,它没有做出及时的回应。

Verizon一名发言人大卫表示,这一问题正在得到解决,我们将把它提交给负责任的第三方厂商。

拉维彻表示,SFLC还与Actiontec进行了接触,但该公司作出了回应。Verizon则对我们视而不见。他说,作为BusyBox的经销商,Actiontec和Verizon有义务遵守GPL。

当Actiontec向Verizon发布产品时,Actiontec就有了这一义务;当Verizon向客户发布,Verizon也有义务遵守GPL。即使在向Verizon发布产品时Actiontec履行了其义务,这并不意味着Verizon在向客户发布产品时履行了它的义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