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微软拉拢HTC加装Windows Phone系统

微软拉拢HTC加装Windows Phone系统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微软正与HTC就在后者的Android手机中加上Windows Phone系统进行洽谈。这凸显出微软在移动市场难有进展的困境。

来源:网易科技(科技、手机、数码、财经) 2013年10月4日

关键字: 微软 Windows Phone htc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10月4日消息,据彭博社报道,知情人士透露,微软正与HTC就在后者的Android手机中加上Windows Phone系统进行洽谈。这凸显出微软在移动市场难有进展的困境。

匿名知情人士称,微软操作系统部门主管特里·迈尔森(Terry Myerson)上个月请求HTC在它搭载Android系统的手机中载入Windows Phone系统;为了吸引HTC展开这一合作,迈尔森还提出削减或者免除Windows Phone授权费。双方的谈判还处于初期阶段,目前尚未有定论。

此事表明为了让制造商采用它的系统,让Windows Phone充当第二操作系统也在所不惜。作为第一家同时制造Windows Phone和Android手机的公司,HTC自6月以来还未推出过新的Windows Phone手机,据知情人士透露,该公司现在也没有再推出Windows Phone手机的计划。在同意以72亿美元收购诺基亚的手机业务之后,微软认为作出让步是有必要的。

知情人士称,迈尔森计划本月造访亚洲,在中国台湾桃园会见HTC的高层商讨他的提议。

推进Windows Phone

微软正试图拉拢新的合作伙伴。据传,微软CEO史蒂夫·鲍尔默(Steve Ballmer)和其他高管上周在北京会见过数家手机厂商,他们强调公司想要跟除了诺基亚以外的其它合作伙伴保持合作,预计他们将能够与部分之前专注于Android平台的手机厂商达成协议。

技术细节方面尚未敲定,还不清楚HTC手机会同时运行Windows Phone和Android系统,还是让用户选择其中一个作为默认系统。

微软发言人托尼·因佩拉蒂(Tony Imperati)拒绝对此报道置评,HTC则尚未回应置评请求。

微软对诺基亚手机业务的收购,是它确保Windows Phone手机的普及和帮助提升Windows Phone手机需求的努力的一部分。

微软会向合作手机厂商销售的Windows Phone手机收取授权费用,同时还通过专利和解协议,向制造Android手机的厂商收取专利授权费。相比之下,Android设备厂商则不必向谷歌支付授权许可费,只需要预装后者包括搜索、地图在内的各类服务。

市场份额

根据IDC的数据,第二季度,Windows Phone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份额为3.7%,Android则占据79%,排名第二的iOS占13%。

HTC近年的销售额和市场份额双双不断下滑。该公司第三季度录得净亏损29.7亿新台币(约合1.01亿美元),2002年上市以来首次出现亏损。由于产品延迟推出和战略上的变化,其旗舰机也未能遏制销售额的下滑。

第二季度,三星是第一大Android手机厂商,HTC则仅仅位居第八;在Windows Phone市场,它也排在诺基亚和三星之后。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