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2015年千元智能机或占据中国市场40%份额

2015年千元智能机或占据中国市场40%份额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美国市场研究公司Canalys预计,到2015年,售价低于200美元(约合人民币1270元)的智能机将占据中国智能机市场40%的份额。三星、苹果和HTC等厂商将继续统治400美元(约合人民币2500元)以上智能机市场。到2016年,这一高端市场仍将占据智能机销售额的三分之二。

来源:新浪科技 2012年6月19日

关键字: 智能手机 三星 苹果 htc 百度 阿里巴巴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美国市场研究公司Canalys预计,到2015年,售价低于200美元(约合人民币1270元)的智能机将占据中国智能机市场40%的份额。

目前,千元智能机占据中国智能机市场约25%的份额。Canalys预计,百度和阿里巴巴等中国公司将继续推出价格低廉、广受欢迎的机型,提供给消费者更多选择。

中国约有2.5亿智能机用户,约占手机用户总数的1/4。由于价格较高,运营商补贴不够广泛,消费者较难接受预付费模式等问题,许多人不愿选购中高端智能机。

Canalys分析师尼克·彭(Nicole Peng)认为,中国手机市场层次分明,这让全球手机厂商能够“看人下菜碟”,更加精准地面向目标客户群推广产品。

尼克·彭说:“三星、苹果和HTC等厂商将继续统治400美元(约合人民币2500元)以上智能机市场。到2016年,这一高端市场仍将占据智能机销售额的三分之二。”

另一方面,功能机用户和对价格敏感的消费者将更青睐百度和阿里巴巴的产品,两家公司均已推出定制化、本地化的手机平台。此外,小米等公司也凭借以应用为核心的用户体验,在中低端市场颇受欢迎。

Canalys分析师雷切尔·拉什福德(Rachel Lashford)表示,百度、阿里巴巴、奇虎360、网易和盛大等公司均未成长为大型手机厂商,并不能算作Android阵营的重要成员,但这些公司不断推动廉价智能机的发展,其中蕴含深远谋划。

拉什福德说:“中国这些大公司的入局,将进一步拉低智能机价格,尤其是入门机型的价格,而他们将利用广告和服务收入补贴智能机业务。在线零售商将变得更加重要,因为上述互联网公司将寻求利用自身强大的网络营销能力,推广自己的设备。”

按出货量和设备激活数量相比,中国已经是全球最大的智能机市场。但与亚洲其他市场相比,智能机在中国仍属于小众产品,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苹果在中国的业务节节攀升。本财年第一季度,苹果的中国市场营收达到79亿美元,同比增长5倍。尽管价格高昂,但iPhone仍是这个国家最著名、最受欢迎的手机。

对许多中国人而言,尤其是农村地区消费者,200美元的智能机仍然稍显昂贵,但这种价格仅相当于iPhone三分之一的产品将使越来越多的中国人能够接触到智能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