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基础软件TechCrunch:微软平板将重新定义移动计算

TechCrunch:微软平板将重新定义移动计算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美国科技博客TechCrunch发表署名马特·伯恩斯称,虽然微软Surface或许无法在销量上超越iPad,但却可以从使用模式上重新定义移动计算的未来,充分将内容制作软件融入其中。

来源:新浪科技 2012年6月19日

关键字: 微软 Surface平板 windows 8 iPad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微软刚刚揭开了全新Surface平板电脑的神秘面纱。虽然名字很熟悉,但这的确是一款新产品。简而言之,Surface是一款Windows 8平板电脑,但它的意义似乎不止于此。事实上,我仍然对微软有些迷恋,但Surface似乎的确代表了移动计算的未来。它可能无法击败iPad,但仍然有望振兴微软。

需要明确的是,Surface是微软自主开发的硬件产品,而非戴尔或惠普生产的Windows设备。微软显然希望借助这款产品充分展示Windows 8的各种功能。但这款平板电脑本身也非常优秀。与iPad相比,它在硬件方面似乎有些功力,配备了全尺寸的I/O接口,但仍然不失为一款优秀产品。

在当今的科技行业,硬件已经不再重要,配置不再是重点。微软似乎也意识到这一点,并未在发布会上一味强调硬件配置。微软反复在台上强调:Surface是一台PC。的确,它是一台平板电脑,但同样是一台PC。微软开发这款平板电脑——或者说PC——的目的显然是为Windows增加取胜机会。换句话说,微软之所以开发这款产品,是因为它不信任硬件合作伙伴。

“拿起这款设备,你便会感受到它的高品质。”Surface首席设计师巴诺思·巴纳伊(Panos Panay)在今天的发布会上说。微软之前从未针对Windows开发过任何硬件,因为没有必要。但现在,随着传统PC厂商的节节败退,微软不得不接过大旗,冲锋陷阵。

我很喜欢iPad,每天都用,由于配了一款罗技键盘,我有时还会用它制作点内容。我很喜欢平板电脑的外形,但由于触摸屏的因素,还是无法完全用它取代MacBook Air。得益于Alien Blue开发的客户端,我很享受在iPad上使用Reddit的乐趣。而Flipboard也给我带来了常规渠道难以获得的海量内容。美食应用则满足了我的味蕾。尽管如此,我还是不能用iPad写稿,并将其发布到TechCrunch上。但Surface却可以实现。

自从移动市场诞生以来,笔记本一直占据主导。平板电脑尚未在内容制作领域充分证明自身的实力。但有了Windows,有了Office,再加上一个超薄键盘,这一切就将迎刃而解。无论你喜欢与否,Windows和Office的确深谙此道。

早期的试用者都对Surface评价颇高,测试人员都盛赞该产品感觉很高档,反应也很灵敏。但目前仍有很多未知因素:键盘效果如何?持续使用5小时后的发热程度怎样?电池续航时间有多长?是否配备3G或4G模块?是否为企业用户开发?更重要的是,开发者是否认同Metro?

iPad的优势源于大量的第三方应用。苹果通过收入分享模式和公平的分销环境吸引了大批开发者,微软Surface在应用开发领域没有什么新动作。但它毕竟采用了Windows系统,这是全球主导地位最强的平台。初期看来,为Metro开发应用似乎是明智之举,即使Surface失败,仍会有其他Windows 8平板电脑面市。

对我而言,Surface似乎不会对iPad构成太大挑战,反倒更像是一款参考设计,或示范产品。等到今年晚些时候发布时,ARM版售价可能在400至600美元之间,x86版可能接近1000美元。即使在销量上无法超越iPad,Surface仍然给惠普、戴尔、联想、宏碁和华硕制定了明确标准,为整个行业指出了Windows 8平板电脑的正确发展方向。作为一款示范设备,Surface可以为微软和Windows 8吸引眼球,效果类似于雪福来的克尔维特。

自从Windows XP以来,微软的操作系统一直没有太大起色,Windows 7也只是较Windows Vista略有改善而已。Windows Phone的命运完全掌握在困境重重的诺基亚手中,Zune也从未获得市场追捧,必应只是一款克隆产品,Hotmail早已失宠。至于Windows Live,我至今没搞清楚微软可以从中获得什么利益。微软唯一的明星产品就剩下已经面市7年的Windows XP了。过去10年间,微软只能算是勉强维生。不仅Windows需要Surface这样的杀手级产品,微软同样迫切希望赢得市场信赖。

与多数人一样,我在移动或桌面大战中没有任何利益纠葛,我也不是盲目的拥趸,只要消费者获益,我不在乎谁赢谁输。过去几年来,苹果推出了众多引领行业的产品,而现在,微软再次借助Surface赢得了赞扬。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