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中科院近期将建五大卓越创新中心

中科院近期将建五大卓越创新中心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1月9日,中国科学院宣布决定实施卓越创新中心建设计划,将于近期启动量子信息与量子科技前沿卓越创新中心、青藏高原地球系统科学卓越创新中心、粒子物理前沿卓越创新中心、脑科学卓越创新中心、钍基熔盐堆核能系统卓越创新中心等5个首批卓越创新中心。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4年1月10日

关键字: 卓越中心 中科院 量子 创新中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1月9日,中国科学院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中科院决定实施卓越创新中心建设计划。量子信息与量子科技前沿卓越创新中心、青藏高原地球系统科学卓越创新中心、粒子物理前沿卓越创新中心、脑科学卓越创新中心、钍基熔盐堆核能系统(TMSR)卓越创新中心等5个首批卓越创新中心将于近期正式启动实施。

中国科学院院长白春礼指出,建设卓越创新中心,是要遴选和培育一批研究单元,进一步凝神聚力,添柴加薪,尽快建设形成卓越的科技创新平台,实现从跟踪模仿向原始创新的战略性转变。

白春礼介绍,将使用资源、政策和管理等手段,对卓越创新中心实行倾斜政策和激励措施;通过体制机制创新,把任务、队伍、平台紧密结合起来,形成“创新高地”和“创新品牌”。一是赋予卓越创新中心必要的科研管理自主权。二是加大对优秀人才的支持力度,试行“中国科学院特聘研究员”计划。三是给予个性化的政策支持,给予人员激励经费。四是严格评估、动态调整。实行周期性评估,以独立第三方专家、国际评估为主。

白春礼表示,首批启动的5个卓越创新中心都是优中选优,代表了相关领域国内最好水平,凝聚了国内最优秀的人才团队,有望在不远的将来成为在国际上有重要影响的创新高地,具有典型性、代表性,可作为卓越创新中心建设的标杆。 中国科学院近期将组织对这5个卓越创新中心进行全面调研,定方向、定队伍、定机制、定资源、定政策,形成可操作的实施方案并正式挂牌。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