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中科院ARP系统将向云端转移

中科院ARP系统将向云端转移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中科院“十二五”院管理信息化专题专家组组织召开的“ARP系统发展战略研讨会”上,有关专家认为,中国科学院资源规划项目(Academia Resource Planning)在十二五期间向云端转移是云计算时代IT技术发展的一个必然结果。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3年5月7日

关键字: 中科院 云计算 管理信息化 ARP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根据中科院5月6日发布的消息,在该院“十二五”院管理信息化专题专家组组织召开的“ARP系统发展战略研讨会”上,有关专家认为,中国科学院资源规划项 目(Academia Resource Planning, 简称ARP项目)在十二五期间向云端转移是云计算时代IT技术发展的一个必然结果。

中科院ARP系统发展战略研讨会由专家组组长罗志强主持会议,网络中心ARP中心主任及俊川作了“关于ARP发展战略的思考”的报告。与会专家认 为,ARP系统经过10年的建设和应用推进,目前已经成为中科院科研管理信息化的重要支撑平台,然而随着院管理信息化需求的迅速提升,ARP系统面临众多 新的挑战,研讨ARP发展战略、确保ARP系统持续发展非常重要。

专家们指出,从IT技术发展上来看,ARP系统向云端转移是一个必然的 结果;从管理机制上来看,为用户开发的各个业务模块和系统最终应交付给相应的用户;从系统完善上来看,应在易用性、好用性和个性化上下工夫,要更贴近用户 的使用习惯;从可持续发展上来看,应持续提升科研管理信息资源的汇聚、处理、挖掘、服务水平,直接为院、研究所管理决策提供服务,促进科研管理信息化水平 的提升。

据悉,中国科学院资源规划项目(Academia Resource Planning, 简称ARP项目),是实现中国科学院科学的资源规划的信息系统工程。ARP项目从中国科学院院所两级治理结构出发,以科技计划与执行管理为核心,综合运用 创新的管理理念和先进的信息技术,对全院人力、资金、科研基础条件等资源配置及相关管理流程进行整合与优化,构建有效的管理服务信息技术平台。通过ARP 项目的实施,进一步推进中国科学院管理创新,不断提升管理工作水平和效率,促进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效益的最大化。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