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红帽财报解读:全面解决方案扩大市场触角

红帽财报解读:全面解决方案扩大市场触角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云计算时代,红帽一直坚持以开源为根基,围绕红帽企业Linux这一云平台的基础,并不断完善自身的产品家族,致力于为企业提供完整的云计算解决方案。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3年5月6日

关键字: 云计算 CloudForms 混合云 财报 红帽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近日,红帽发布了第四季度和2013财年的财报结果,财报显示:红帽第四季度实现了3.48亿美金的收入,同比增长17%;全年收入达到13.3亿美金,同比增长17%。

红帽最主要的收入来源还是来自订阅,财报显示,第四季度的订阅收入为3.03亿美金,同比增长19%;全年订阅收入11.5亿美金,同比增长19%。

第四季度运营现金流1.37亿美金,同比增长7%;全年运营现金流4.65亿美金,同比增长19%。

年底递延收入超过十亿美金,同比增长15%。

对红帽而言,这是继十亿美金之后的又一次胜利,也是对于红帽在云计算时代发展战略的再次肯定。在云计算时代,红帽一直坚持以开源为根基,围绕红帽企业Linux这一云平台的基础,并不断完善自身的产品家族,致力于为企业提供完整的云计算解决方案。也正是因为红帽日益完善的产品线和全面的解决方案,才让红帽可以触及到更加广泛的市场,从而进一步赢得越来越多客户。

全面解决方案 覆盖企业IT架构的每一层

回顾2013财年,红帽在新产品比如存储、云计算、IT管理和大数据方面做了大量的投资,下半财年完成了三个收购,包括开源集成及信息产品企业——Fusesource、业务流程管理企业——Polymita BPM、混合云管理企业——ManageIQ。

尽管如此,红帽仍然实现了非GAAP运营收入同比增长9%、全年运营现金流增长19%的好成绩。红帽副总裁、首席财务官Charlie Peters这样表示,“这些投资强化了红帽在数据中心领域的战略地位,并且扩张了红帽所能触及的市场”。

目前,红帽的产品线已经可以覆盖企业IT架构的每一个层次。以云计算为例,如下图所示,红帽的混合云解决方案提供了,包括红帽企业Linux、红帽存储服务器、JBoss中间件、CloudForms混合云管理平台、ManageIQ混合云操作管理、OpenShift PaaS平台等全面的解决方案。值得一提的是,红帽开放混合云解决方案不仅可以支持红帽自身的产品,还可以支持任何用户喜欢的品牌或者是第三方的产品,这样的选择性对于企业用户来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

红帽财报解读:全面解决方案扩大市场触角 

红帽开放云计算解决方案

更强大的市场触角 把开源解决方案推向全球

从企业发展和竞争力的角度来看,企业希望IT架构能够更加省事,这样才能够把更多的精力倾注到自身业务的创新,从而增强自身的竞争力,尤其是对于IT实力不是很强的企业,如果能有一个统一的IT服务商提供服务,这将会给企业带来很大的方便,当然,前提是不能被这家IT供应商锁定。这在很大程度上,需要考验IT服务商的整体服务能力、解决方案的开放性。

正如上文所提到的,红帽在数据中心领域的投资、不断丰富和完善产品的家族、日益全面的解决方案,这些让红帽拥有了更加强大的服务能力,从而能够把触角伸到更加广泛的市场,为更多的行业、更多的客户提供更加深入的、全面的服务。再加上红帽本身所倡导的开源、开放,越来越多的用户选择红帽作为其IT供应商和服务商。

据红帽CEO Jim Whitehurst介绍,“红帽为世界500强企业中90%的企业提供解决方案,也为成千上万的中小企业提供解决方案,新客户的加入、现有客户的更新和升级,使得红帽首次能够超越十亿美金的里程碑,无论是在订阅收入还是递延收入方面”。

如果说开源能够在云计算时代大展拳脚,那么红帽一定是这个过程中最大的功臣,正是因为红帽对于开源的信念以及超强的运营能力,才能够在玩转了开源Linux之后,继续把基于开源的云计算解决方案推向更多的企业用户。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