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基础软件Debian Linux 7.0.0稳定版本发布

Debian Linux 7.0.0稳定版本发布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Debian团队日前发布消息表示Debian Linux 7.0.0稳定版本(代号Wheezy)已经正式推出。而Debian 6.0版本的发布时间则需要追溯到2011年2月。

来源:CSDN 2013年5月6日

关键字: Linux Debian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 北京时间5月6日消息,Debian团队日前发布消息表示Debian Linux 7.0.0稳定版本(代号Wheezy)已经正式推出。而Debian 6.0版本的发布时间则需要追溯到2011年2月。

最新版本的Debian包含了各种有趣的功能,比如增加对Multiarch的支持、增加了一些特定工具方便部署私有云、改进了安装程序、增加了一套完整的多媒体编解码器及删除了依赖第三方库的前端。

对Multiarch的支持是Wheezy推出的主要目标之一,它将允许Debian用户在同一台机器上从多种架构中安装不同的包,比如用户可以在同一台机器上安装32位和64位软件,并能够将所有相关的依赖性内容正确自动的解析。

安装过程也得到了极大的改善,比如Debian现在可以通过语音进行安装,这能够帮助无法使用盲文设备的残障人士安装使用软件。目前,Debian系统支持73种语言,其中有十几种都可以支持语音功能。

此外,Debian首次支持利用UEFI在64位PC(AMD64)中安装和启动,但现在还没有支持安全启动模式。

此版本还包括了许多新版本的软件包,比如Apache 2.2.22、Asterisk 1.8.13.1、GIMP 2.8.2、LibreOffice 3.5.4、Linux 3.2、MySQL 5.5.30、Nagios 3.4.1、OpenJDK 6b27及7u3、Perl 5.14.2、PHP 5.4.4、PostgreSQL 9.1、Python 2.7.3及3.2.3、Samba 3.6.6、Tomcat 6.0.35及7.0.28、Xen Hypervisor 4.1.4、Xfce 4.8桌面环境、X.Org 7.7、GNOME 3.4桌面环境、GNU编译器集合4.7.2、Icedove 10和Iceweasel 10等。

Debian团队表示,从手持设备到超级计算机,Wheezy都可以支持,目前一共支持九种架构:32位PC/Intel IA-32(i386)、64位PC/Intel EM64T/x86-64(amd64)、Motorola/IBM PowerPC(powerpc)、Sun/Oracle SPARC(sparc)、MIPS、Intel Itanium(ia64)、IBM S/390(31位s390及64位s390x)以及ARM EABI。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