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诺基亚赞助Ubuntu ARM移植项目启动

诺基亚赞助Ubuntu ARM移植项目启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一个由诺基亚赞助的项目旨在移植Ubuntu到ARM构架。为了引导原生ARM开发工具链,Christian采用了单板机商ADS在2007年捐献给Debian项目的ARM EABI port,这样就节约了相当多的时间。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一个由诺基亚赞助的项目旨在移植Ubuntu到ARM构架。Handheld Mojo团队 已经完成了Feisty Fawn(勇敢的小花鹿)和Gutsy Gibbon(贪婪的长臂猿)的ARM编译。Hardy Heron(耐寒的苍鹭)的编译即将开始。Mojo的ubuntu移植项目可以在支持众多的ARM构架的CPU的开源模拟器上测试,或者可以运行在改变了根文件系统环境的基于Linux的诺基亚 N8xx系列的Internet tablets的SD 闪存卡上。由于移植项目是在ARM Ltd.’s ARMv5EL和ARMv6EL-VFP构架上进行的,因此可以运行在其他众多的配置ARM9和ARM11核心的设备上。

  除了一些例外,大多数的ubuntu软件能够和好的在ARM上编译。诺基亚的工程师Christian指出,最主要的例外包括Java, Mono, G77 (Fortran编译器)和依赖于它们的软件。

  在Mountain View的嵌入式大会上,Christian展示了运行GIMP(开源的图片处理软件,素有Linux上的Photoshop之称)的N800。Christian对出席者说,交叉编译(cross-compiling)要比原生编译(native compilation)更加快速,然而,他强调,大部分Debian(包括衍生版本,如ubuntu)的软件包不能正确的配置交叉编译环境。因此,他的团队发现原生编译更理想,这样就不需要太多的人为干预。

  为了建立原生编译环境,Mojo团队甚至自己组装了基于ARM的Intel 处理器的单板计算机。这些单板机共同编译组成ubuntu完全发行版(有些包要编译不止一个目标文件)的25,000个二进制包用了大约10天。Christian评价说,机箱内的冷却风扇很有可能“夭折”。

  为了引导原生ARM开发工具链,Christian采用了单板机商ADS在2007年捐献给Debian项目的ARM EABI port,这样就节约了相当多的时间。

  Christian表达了希望Debian项目应该改变包源码对ARM的多个变异构架编码方式的想法。不是把每个构架当成完全分离的,Debian项目应该采用DEB包格式的目录结构管理子构架,并且用子构架域的元数据来区分包该从哪里编译。这样“ARM-all”就可以成为现实。

  除了Christian,还有其他的开发者致力于移植工作。包括Brian Avery,HP’s iPaq Linux移植项目的“老兵”。George France,以前是Alpha构架的Linux内核的维护者。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