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JBuilder 用户 NetBeans IDE 指南2

JBuilder 用户 NetBeans IDE 指南2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本教程给出了一些常规操作指南,指导您如何启动 NetBeans IDE、将 JBuilder 项目导入 NetBeans IDE 以及继续对项目进行操作。

作者:java060515 来源:IT专家网 2008年5月8日

关键字: IDE NetBeans JBuilder java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要在 IDE 中注册应用程序服务器实例,请执行以下操作:
  •   1. 从主窗口选择 Tools > Server Manager。
  •   2. 单击 Add Server。选择服务器类型并给出实例的名称。然后单击 Next。
  •   3. 指定服务器信息、应用程序服务器本地实例的位置以及希望部署的域。

  建立用于 Web 或企业应用程序的 NetBeans IDE 项目

  可以使用以下方法之一在 NetBeans IDE 中建立项目:

  •   使用JBuilder 项目源创建一个新的 NetBeans IDE 标准项目。
  •   使用 JBuilder 中的 Export to Ant 向导,然后创建一个使用该构建脚本的 NetBeans IDE 自由形式项目。

  将 JBuilder 项目转换到 NetBeans IDE 中时,转换项目所采用的方法主要取决于以下问题:

  •   就依赖关系、服务器设置、数据库访问等方面而言,项目的复杂程度如何?
  •   项目使用了什么技术?
  •   需要对项目进行维护的程度?项目需要进行较大的改进还是进行扩展?
  •   构建任务时,IDE 的使用程度?对命令行工具或其他工具的依赖程度?

  如果项目刚刚开始开发或者尚未变得过于复杂,则使用“With Existing Sources”模板将项目转换成标准的 NetBeans IDE 项目。这样将为您提供完整的 NetBeans IDE 功能。

  如果项目非常复杂并/或不希望进行大量修改,则最佳的做法是使用自由形式的 NetBeans IDE 项目(即使用“With Existing Ant Script”模板)。创建自由形式的项目可以方便地构建并修改从 JBuilder 导出的基于 Ant 脚本的项目。IDE 使用所指定的 Ant 脚本来处理标准的项目命令,如构建和运行项目。

  这种方法的优点是不必从头重新配置项目。但是,如果需要完整的 IDE 集成,则必须进行一些手动配置,以便使用某些功能(如调试、代码完成和其他编辑功能)。请参阅 Advanced Free-Form Project Configuration Guide

  导入项目作为标准的 NetBeans 项目

  要将 web 项目或企业项目导入 NetBeans IDE 作为标准项目,请执行以下操作:

  •   1. 在 NetBeans IDE 中,选择 File | New Project。
  •   2. 选择适当的类别(Web 或 Enterprise)。
  •   3. 选择适当的模板,然后单击 next。可选择的模板包括 Web Application With Existing Sources、EJB Module With Existing Sources 和 Enterprise Application With Existing Sources。
  •   4. 完成向导。

导入项目作为自由形式的 NetBeans 项目

  要将 web 项目或企业项目导入 NetBeans IDE 作为自由形式项目,请执行以下操作:

  •   1. 在 JBuilder 中,选择 Project 窗口中的项目节点。
  •   2. 选择 File | New。
  •   3. 在 Object Gallery 中,单击 Build。然后选择 Export to Ant 并单击 OK。
  •   4. 完成 Export to Ant 向导。
  •   5. 在 NetBeans IDE 中,选择 File | New Project。
  •   6. 选择适当的类别(Web 或 Enterprise)。
  •   7. 选择适当的模板,然后单击 next。可选择的模板包括 Web Application With Existing Ant Script 和 EJB Module With Existing Ant Script。没有用于 Enterprise Application (EAR) 项目的自由形式项目模板。
  •   8. 在向导的 Name and Location 页面上,指定刚刚所导出的构建脚本的位置,并完成该页面上的其他字段。
  •   9. 完成向导的其余步骤。

  配置 NetBeans IDE 项目

  创建了 NetBeans IDE 项目之后,可能需要使用 Project Properties 对话框来配置项目的构建方式和运行方式。

  在 Project 窗口中,右键单击项目的 main 节点并选择 Properties 访问 Project Properties 对话框。

  构建并运行应用程序

  要构建应用程序,则在 Projects 窗口中右键单击项目节点,然后选择 Build Project。

  要在 IDE 中运行应用程序,请在 Projects 窗口中右键单击项目节点,然后选择 Run Project。

  注意:在 NetBeans IDE 中构建并运行应用程序时,输出还包含(项目所基于的)Ant 脚本的输出。如果您不是特别关心 Ant 脚本的运行,那么可以忽略这部分输出。

  有关将 web 项目导入 NetBeans IDE 5.0 的更多信息,请参阅http://www.netbeans.org/kb/50/import_web.html

  有关将企业项目导入 NetBeans IDE 5.0 的更多信息,请参阅http://www.netbeans.org/kb/50/import_j2ee.html

  在 NetBeans IDE 中重新打开项目

  IDE 中的项目是采用文件夹(而不是文件)来表示的。如果关闭了一个项目,则通过选择 File | Open Project 命令,然后导航到包含该项目的构建脚本的文件夹,可以再次打开该项目。使用 图标来标记项目文件夹。

  常见问题解答

  NetBeans IDE 项目文件在哪里?

  NetBeans IDE 没有独立的项目文件。不过,有一个项目文件夹(名为 nbproject),它包含了各种项目元数据段。

  我可以在 NetBeans IDE 中可视化地编辑自己的 JBuilder Swing 窗体吗?

  很不幸,不能。但是,可以使用 NetBeans IDE 中的 Matisse GUI Builder 来重新创建继承的窗体。Matisse 提供了新的布局管理器 GroupLayout 和灵活的 WYSIWIG 特性,将 GUI 设计上升到一个更加简单的水平。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