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JBuilder 用户 NetBeans IDE 指南1

JBuilder 用户 NetBeans IDE 指南1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本教程给出了一些常规操作指南,指导您如何启动 NetBeans IDE、将 JBuilder 项目导入 NetBeans IDE 以及继续对项目进行操作。

作者:java060515 来源:IT专家网 2008年5月8日

关键字: IDE NetBeans JBuilder java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如果您曾经使用 JBuilder 开发 Java 应用程序,而现在打算使用 NetBeans IDE 进行开发,那么您可以很快上手。
  •   下载 NetBeans IDE
  •   关于 NetBeans IDE 项目系统的说明
  •   导入并运行常规 Java 项目
  •   导入并运行 Web 项目和企业项目
  •   在 NetBeans IDE 中重新打开项目
  •   常见问题解答

  下载 NetBeans IDE

  从 http://www.netbeans.info/downloads/index.php 下载 NetBeans IDE

  下载 NetBeans IDE 之后,就可以开始工作了,将现有项目从 JBuilder 环境导入 NetBeans IDE

  关于 NetBeans IDE 项目系统的说明

  所有 NetBeans IDE 项目都是基于 Ant 构建工具的,这使得 NetBeans 项目可以方便地移植到其他环境。但是,您不需要了解有关 Ant 的任何知识,就可以使用 NetBeans IDE。创建标准 IDE 项目时,您可以通过 IDE 用户界面处理所有项目配置。IDE 将维护 Ant 脚本。

  从概念上讲,有两类项目:

  •   标准项目。创建标准 IDE 项目时,IDE 还将创建一个构建脚本,用来控制如何编译、运行、调试项目。从 IDE 运行标准命令(如 Build Project)或从 IDE 外部运行标准命令时,将使用该构建脚本。标准项目是使用除“With Existing Ant Script”模板之外的任何 IDE 项目模板创建的项目。
  •   自由形式项目。创建自由形式项目(使用其中一个“With Existing Ant Script”模板创建的项目)时,将指定一个现有构建脚本用于标准 IDE 命令。New Project 向导将指导您将 IDE 命令映射到适当的构建目标。对于某些 IDE 功能(如调试),还需要创建特殊的 Ant 目标以使这些功能正常工作。

  导入并运行常规 Java 项目

  要将常规 Java 应用程序导入 NetBeans IDE,请执行以下步骤:

  •   下载 JBuilder Project Importer 模块。
  •   将 JBuilder Java SE 项目导入 NetBeans IDE
  •   构建并运行应用程序。

  下载 JBuilder Project Importer 模块

  可以下载 JBuilder Project Importer Module,将使用 JBuilder 2005 开发的项目导入 NetBeans IDE。(对于 NetBeans IDE 5.5,该模块还可以导入使用 JBuilder 2006 开发的项目。)该模块将消除或大大减少所需的工作量,从而使项目在 NetBeans IDE 中的运行与在 JBuilder 中的一样。

  要下载 JBuilder Project Importer 模块,请执行以下操作:

  •   1. 启动 NetBeans IDE
  •   2. 在 NetBeans IDE 中,选择 Tools | Update Center。
  •   3. 在 Update Center 向导中,选择 JBuilder Project Importer 模块并完成该向导。

 将 JBuilder Java SE 项目导入 NetBeans IDE

  添加了 importer 模块之后,通过一个简单向导就可以从 JBuilder 导入 Java SE 项目。

  要将常规 Java 项目导入 NetBeans IDE,请执行以下操作:

  •   1. 在 NetBeans IDE 中,选择 File | Import Project | JBuilder Java Project。
  •   2. 在向导中,指定 JBuilder 项目文件(即 Project to Import 字段)以及希望在其中创建 NetBeans IDE 项目元数据的文件夹(即 Destination Folder 字段)。

  在 NetBeans IDE 5.5 版的项目导入器中,还将显示 JBuilder User Home 和 JBuilder Installation Folder。(按需)填写这些字段可以使 IDE 方便地处理该项目与其他项目或库的依赖关系。

  IDE 将项目源保留在原处,这样您仍可以在 JBuilder 使用它。

  构建并运行应用程序

  要构建应用程序,则在 Projects 窗口中右键单击项目节点,然后选择 Build Project。

  要在 IDE 中运行应用程序,则在 Projects 窗口中右键单击项目节点,然后选择 Run Project。

  注意:在 NetBeans IDE 中构建并运行应用程序时,输出还包含(项目所基于的)Ant 脚本的输出。如果您不是特别关心 Ant 脚本的运行,那么可以忽略这部分输出。

  有关将项目导入 NetBeans IDE 5.0 的更多信息,请参阅 http://www.netbeans.org/kb/50/import_j2se.html

  导入 Web 项目和企业项目

  NetBeans IDE 没有提供专门的功能用来将 JBuilder 中的 web 项目和企业项目转换为 NetBeans IDE 中的项目。但是,将现有项目导入 NetBeans IDE 是相当简单的。

  要导入 web 或企业应用程序项目,请执行以下步骤:

  •   在 NetBeans IDE 中注册适当的服务器。
  •   在 NetBeans IDE 中建立用于应用程序的项目。
  •   配置 NetBeans IDE 项目。
  •   在 NetBeans IDE 中构建并运行项目。

  在 IDE 中注册服务器

  设置 IDE 中的项目之前,请确保在 IDE 中注册了要开发的服务器。否则,将无法完成项目设置。

  绑定的 Tomcat Web Server 会自动在 IDE 中注册。如果安装了 NetBeans IDE 5.0/Sun Java System Application Server 包,则自动注册应用程序服务器的本地实例。如果希望部署到非绑定应用程序服务器(如 Sun Java System Application Server、Boss 或 WebLogic)的实例,则必须在 IDE 中注册一个本地实例。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