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Ubuntu成功登陆PDA拓展移动市场

Ubuntu成功登陆PDA拓展移动市场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Ubuntu又将触角伸向了移动设备市场,现在夏普的Zaurus系列PDA上已经出现了Ubuntu的身影。

作者:Linuxeden 2008年5月8日

关键字: Ubuntu pda Zaurus Android Fedora Qemu IceWM 移动市场 Linux 红外接口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Ubuntu这个基于Debian的Linux发行版已经风靡了桌面,可是他的野心并不止于此,在8.04Hardy Heron发布试水服务器市场后。Ubuntu又将触角伸向了移动设备市场,现在夏普的Zaurus系列PDA上已经出现了Ubuntu的身影。把Ubuntu移植到夏普Zaurus PDA上的是网名为 "Omegamoon"的编程高手,他之前已经把Fedora和Google的Android系统移植到了Sharp Zaurus上。

  

  他现在QEMU模拟器上进行参数和硬件的模拟修改后,成功的把Ubuntu7.04运行在Zaurus PDA SL-C3100上。这款PDA采用了PXA270 416MHz处理器、128MB Flash ROM、64MB RAM(工作区域)和4GB硬盘,屏幕为3.7英寸(640x480),同时它还配有SD卡、TypeII CF卡插槽、USB接口和红外接口。 此外,它还通过USB接口与PC连接,浏览和编辑Word、Excel、文本文档等。同时它还支持Windows Media Player 10软件,可播放MP3、WMA音频文件。 这款PDA的外观尺寸为124 x 87 x 25mm,重量大约298g,可充电式锂电池可支持7小时持续播放。

  

  Omegamoon称他收到了诺基亚公司的"Handheld Mojo"计划(诺基亚赞助 Ubuntu Linux 移植到ARM架构的项目)的启发,并在自己的移植工作中从Handheld Mojo项目中得到了很多帮助,尤其是在建立Zaurus文件系统和内核移植方面。Linuxeden认为这对Ubuntu来说是一个良好的开端,他意味 着Ubuntu的市场已经涵盖了大部分的Linux市场,在成功登陆ARM平台后现在也能够在Intel PXA270 CPU上运行。目前Zaurus Ubuntu项目的版本是0.1,他以最小的系统,最好的用户扩展性为目标,整个操作系统大小为约80M,自带X Window使用IceWM或者是Enlightment E17窗口管理器(用户可选)。

  Omegamoon说0.1版本将是一个对用户“充满挑战”的版本,因为它需要很多系统参数的设置和微调。但是一个更加完 美的Zaurus Ubuntu版本将在不久诞生,它将包含更完美的root文件系统和更加灵活的内核。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