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基础软件利用VS.NET为PDA应用程序创建饼图控件

利用VS.NET为PDA应用程序创建饼图控件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VS.NET本身并不提供智能设备(如PDA)应用程序的柱形图,开发智能设备应用程序时VS.net并不象Window应用程序那样提供用户自定义控件。

作者:黎宇 来源:天极开发 2007年11月21日

关键字: VS.NET pda 应用程序 饼图 控件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VS.NET本身并不提供智能设备(如PDA)应用程序的柱形图,开发智能设备应用程序时VS.NET并不象Window应用程序那样提供用户自定义控件。

  如果现有的控件中没有一个符合应用程序的要求,则可以通过从一个基控件类派生来创建自定义控件。这些类提供控件的所有基本功能,因此您可以将注意力集中在所需功能的编程上。

  在本文中,您将创建一个以柱形图显示的 PDAChartControl自定义控件。还将创建一个使用此 PDAChartControl自定义控件的智能设备应用程序。为了完成开发工作,您将执行这些过程:

  · 创建该 PDAChartControl 自定义控件的运行时版本。

  · 编译该 PDAChartControl 自定义控件的设计时版本。

  · 将该控件添加到工具箱中。

  · 创建一个使用该 PDAChartControl 自定义控件的智能设备应用程序。

  · 在智能设备应用程序中测试该控件。

  本文的重点不在于编写控件的代码,而在于如何创建设计时自定义控件以及如何将它添加到"工具箱"中。

  生成自定义控件

  第一步是使用智能设备类库模板创建新项目并生成控件。

  创建自定义控件

  1. 在"文件"菜单上指向"新建",然后单击"项目"。

  2. 在"新建项目"对话框中的"项目类型"下,单击"Visual C# 项目",并在"模板"下单击"智能设备应用程序"。

  3. 在"名称"框中,键入"PDAChartControlControl",然后单击"确定"。

  4. 在"智能设备应用程序向导"中,单击上窗格中的"Pocket PC"和下窗格中的"类库",然后单击"确定"。

  创建了一个新项目,Class1.cs 在代码编辑器中打开。

  由于已经创建用于该控件的项目,接下来可以向项目中添加引用、更改代码以及编译 PDAChartControl 自定义控件的运行时版本。
编译自定义控件的运行时版本

  1. 在解决方案资源管理器中,右击 Class1.cs 并单击"重命名"。

  2. 重命名文件 PDAChartControlControl.cs。

  注意 如果没有打开解决方案资源管理器,请单击"视图"菜单上的"解决方案资源管理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