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基础软件VS.NET无缝集成Crystal Reports

VS.NET无缝集成Crystal Reports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介绍Visual Studio.NET集成Crystal Reports的资料真是少的可怜.....

作者:谢根刚 来源:yesky 2007年11月9日

关键字: VS.NET 无缝集成 Crystal Report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什么是.NET?这是自从Microsoft在其2000年产品发布会上推出这一新概念后,人们一直在询问的一个问题!有很多文章、书籍讨论.NET是什么,随着谈话的对象不同,答案也会随时改变,事实上,答案很简单:
.NET是微软为建立XML网络服务而开发的平台。.NET FrameWork是.NET的核心,Visual Studio.NET则是目前最佳的.NET集成开发环境。

  Crystal Reports是非微软的第三方工具,用于处理数据报表,帮助用户分析和解释重要信息。使用Crystal Reports可以方便地创建你所能想象的任何报表。Visual Studio.NET中集成的Crystal Reports 9(简化版本)赋予.NET平台创建交互式的、高质量展示内容的能力,您可以在Web平台和Windows平台上呈现报表,甚至将Crystal报表作为报表Web服务在Web服务器上发布。

  介绍Visual Studio.NET集成Crystal Reports的资料真是少的可怜,好东东当然不敢独享,所以写下本文,水平有限,还望各位大虾指教。说了这么多,是不是感觉到.NET的无所不能,如果你正在寻找企业报表开发的新大陆,那你可要打起精神,睁大眼睛继续读下去啦!

  我们用一个简单的实例来说明在Visual Studio.NET中怎样玩转Crystal Reports。(本程序代码已在Visual Basic.NET简体中文版调试通过。)



  实现功能:点击生成报表按钮可根据用户输入的客户ID号生成相应报表(输入0显示所有订单记录),并在CrystalReportViewer控件中预览。

  须注意的重点:

  1、怎样在运行时将Crystal报表与后台数据源连接,即安全数据连接。(运行时动态连接数据库可灵活的设置数据环境及避免Crystl Reports弹出数据库登陆对话框。)

  2、 怎样让Crystal报表与界面控件交互

  首先在MS-SQL Server 2000中建立一名为"MRP"的实例数据库,其中有"客户"和"订单"两张表。

  客户表的结构:
列名 数据类型 长度 允许空
ID Varchar 18  
姓名 Varchar 8  
性别 Varchar 2  
年龄 Decimal 5  
电子邮件 Varchar 50 允许
创建时间 Datetime 8  

  订单表的结构:

列名 数据类型 长度 允许空
ID Varchar 18  
订单号 Varchar 8  
数量 Varchar 2  
金额 Decimal 5  
创建时间 Varchar 50  

  客户表与订单表可通过ID字段建立一对多关系。(建库细节请参阅有关书籍)

  然后,我们就可以在Crystal Report Designer中设计和修改报表(Crystal Report Designer已集成在Visual Studio .NET开发环境内),启动方法如下:

  1、在Visual Studio.NET解决方案资源管理器中,右击您的项目以显示快捷菜单。

  2、指向"添加",单击"添加新项"。

  3、在"添加新项"对话框中,从"模板"区域选择"Crystal Report"单击"打开"。

  4、 单击"确定"按钮。

  Crystal Report Designer类似于FoxPro的报表设计器。通过数据库专家工具可以建立与数据源的连接;通过插入专家工具可在各节中插入字段、公式、SQL表达式、参数等;通过选择专家工具可以筛选出有用数据;还可以使用Crystl语法和BASIC语法建立灵活的函数、公式等。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