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基础软件VB.NET打造个性化安全防护软件

VB.NET打造个性化安全防护软件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VB程序员可以轻松开发出高难度的曾经是可望而不可及的程序......

作者:付佳亮 来源:微软社区 2007年11月9日

关键字: vb.net 个性化 安全防护 软件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曾经的VB虽说在做应用软件方面已经完全够用了。但是如果做一些技术含量较高的软件就显得有些力不从心,VB程序员们一直期盼着在未来的版本中VB可以胜任任何的软件开发工作。现在可以了,在微软新推出的开发系统VB.net中,VB程序员可以轻松开发出高难度的曾经是可望而不可及的程序。

  我这里介绍的是一个文件、进程监视系统,主要运用于Web服务网站,大家都知道网站被黑往往是令每个网管都棘手的问题。现如今各式各样的漏洞、攻击器满天飞,如果补丁装的稍有迟疑往往难逃网页文件被删改的厄运。即使尽职尽责的时刻关注补丁升级。但试问一下是先有漏洞还是先有的补丁。

  这个程序运用VB.net的FileSystemWatcher对象,为了增强交互式采用MS Agent控件作为交互界面。

  首先新建一个标准的Windows程序,从组件中选择FileSystemWatcher

FileSystemWatchertiy有多种构造器。
'无参数的构造器
fswMy = new FileSystemWatcher("c:\")
'Path属性作为参数的构造器
fswMy = new FileSystemWatcher("c:\")
'Path属性和Fileter属性作为参数的构造器
fswMy = new FileSystemWatcher("c:\","*.txt")

  主要属性有:

Path 需要监控的目录的路径
EnableRaisingEvents 启动或停止FileSystemWatcher组件
Filter 过滤字符串,用来确定目录中那些文件是需要监控的
IncludeSubdirectories 子目录是否也需要监控
InternalBufferSize 内部缓冲区大小
NotifyFilter 需要监控哪些类型的变化,其中NotifyFilter枚举类型的成员
Attributes 文件或文件夹的属性
CreationTime 文件或文件夹生成时间
DirectoryName 目录名
FileName 文件名
LastAccess 文件或文件夹最后一次打开的事件
LastWrites 文件或文件夹最后一次写入的事件
Seurity 文件或文件夹的安全设置(必须在NTFS分区的情况下)
Size 文件或文件夹的大小

  所用到的事件

Changed 改变
Created 建立
Deleted 删除
Renamed 改名

  事件所生成的属性

e.ChangeType.ToString  改变类型
e.FullPath.ToString   改变后的文件名
e.OldName.ToString   源文件名
FileSystemWatcher    监控大概需要的基本知识就这些。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