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互联网谷歌个性化服务影响搜索结果

谷歌个性化服务影响搜索结果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11月5日,据国外媒体报道,谷歌提供的个性化服务会在用户搜索之前猜他想要的结果,但这产生了一样不同寻常的副作用:该公司提供的有关总统候选人的搜索结果存在巨大差别。

来源:腾讯科技 2012年11月5日

关键字: 搜索引擎 谷歌 个性化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11月5日,据国外媒体报道,谷歌提供的个性化服务会在用户搜索之前猜他想要的结果,但这产生了一样不同寻常的副作用:该公司提供的有关总统候选人的搜索结果存在巨大差别。

《华尔街日报》通过实验发现,对于最近搜索过“奥巴马”的人士,该搜索引擎常常提供定制化的结果,但是对于最近搜索过“罗姆尼”的人士,其获得的搜索结果却没有变动。

当用户搜索“奥巴马”的名字后,在随后有关“伊朗”、“医保”和“同性恋婚姻”等搜索结果中会出现有关奥巴马总统的链接。改变后的结果将以灰色字体“您最近搜索过奥巴马”标注出来。

但如果尝试搜索“罗姆尼”,随后的搜索结果并没有出现包含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米特·罗姆尼的用户化链接。

搜索链接的改变只维持较短时间,这也并不意味着谷歌故意对搜索结果进行歧视性修改。这种改变也不只是存在于政治性议题:搜索“iPhone”、“体育”、“健康”、“社会安全”等词目后,随后的搜索也会出现用户化结果。

一位谷歌发言人表示,通过使用检验“相关搜索”等技术,“我们希望为尽可能快地向用户提供最好的答案”。他指出,这项特色内容的目标是在一些特别的情况里提供更好的结果,例如某位用户先搜索“哈利波特”之后搜索“亚马逊”,实际上他可能希望获得亚马逊网站上的“哈利波特”结果。他表示,这项技术节约了谷歌用户的时间,并提供更好的答案,但是只影响该公司实施的搜索中的大约0.3%。

这些发现是展现算数方程式如何影响人们遇到的信息的最新证据。随着企业越来越能够承担收集和分析有关人类行为的信息,他们开始猜测用户所需的广告、产品和新闻。

如果这些结果是由人手进行的,其决定结果可能会被存在歧视成分。但是对于谷歌的算法,这只是数字的结果而已。

谷歌表示,这种奥巴马-罗姆尼搜索结果差异反映了在搜索“伊朗”后搜索“奥巴马”的用户数量多于搜索“罗姆尼”的数量。因此,搜索奥巴马之后再搜索伊朗的用户会得到混合伊朗-奥巴马的用户化结果

谷歌长期以来提供基于多项因素的个性化搜索结果,例如用户所在地理位置或者用户此前搜索的信息。但是在奥巴马和罗姆尼的搜索测试中,这种定制化却出现了一些意外的结果——有时候在用户的搜索结果中出现一些不相关的链接。

谷歌表示,用户如果不想要个性化搜索结果,可以调整谷歌账户的设置。如果他们没有谷歌账户,可以在自己的电脑上安装一个追踪文件,从而提醒谷歌不要储存他们的搜索条目。

谷歌最新的个性化功能在大约一年前推出,是该公司每年对其搜索算法进行的约500项调制的其中一部分。谷歌并没有公开宣布这些调整,但是密切关注谷歌行动的人士却注意到了这些改变。

为了决定谷歌最新个性化搜索的影响,《华尔街日报》分析师了62位测试者所做的搜索。测试者在搜索“奥巴马”、“罗姆尼”或者“选举”后,搜索“伊朗”、“医保”和“同性恋婚姻”

在搜索“奥巴马”后,大约80%的测试者后面的搜索结果被调整,从而包括含有“奥巴马”词目的链接。搜索“大选”后,之后大约25%的搜索结果包括含有“大选”词目的链接。搜索“罗姆尼”的测试者在之后的搜索中并没有出现包含“罗姆尼”词目的个性化链接。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