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ABI预测2016年移动支付市场有望达1000亿美元

ABI预测2016年移动支付市场有望达1000亿美元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11月5日,据国外媒体报道,NFC移动支付市场规模有望从2012年的40亿美元上涨到2017年的1910亿美元,并有望在2016年突破1000亿美元的大关。

来源:腾讯科技 2012年11月5日

关键字: 移动支付 苹果 NFC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11月5日,据国外媒体报道,NFC移动支付市场规模有望从2012年的40亿美元上涨到2017年的1910亿美元,并有望在2016年突破1000亿美元的大关。

尽管苹果拒绝在其最新的智能手机iPhone 5及其最新移动操作系统iOS 6中采取NFC技术,但是市场研究公司ABI Research预测NFC移动支付市场将会出现巨大的增长。

NFC手机中存储的移动支付服务以及各种支付服务——Proximity、P2P和在线支付——的融合,将会引发连锁反应,促使一系列其他市场的融合,包括票务、零售和访问控制等等。这些市场融合还没有大规模进行,但是NFC带来的潜在价值已体现出来了。

如果市场融合成功,那么智能卡和IC卡供应商、原始设备制造商(OEM)、合作服务供应商和支付网络商等都将会受益匪浅。

苹果的替代产品

市场研究公司Aite Group的分析师里克-奥格勒斯比(Rick Oglesby)称,全球仅有2%的商户拥有NFC阅读器终端,这不足以引起苹果的注意。“苹果需要看到一些真正全球化的东西才会行动起来。”他说。

ABI Research公司的预测表明,苹果将会尽快采取NFC技术。“市场融合至少需要两年才能变为现实。”分析师菲尔-西里(Phil Sealy)说。苹果目前还没有采取NFC技术,相反,它推出了自己的Passbook移动支付软件,该软件运行在iOS 6上。

Passbook通过iPhone 5显示屏上的条形码来传送支付数据。“Passbook可用于检验某个地方的通行证。”iOS软件高级副总裁斯科特-福斯塔尔(Scott Forstall)说。在iPhone 5发布会上,他演示了如何将登机牌、星巴克消费卡、足球票和其他形式的有资金支持的“通行证”转变为手机上的条形码,然后进行交易。

交通和票务市场的机会

ABI Research公司认为,交通和票务市场将是首批市场融合的受益者,26%的NFC手机预计到2017年将会预装票务应用程序。“交通当局将能够提供额外的附加值服务,包括线路规划、晚点公告牌、时刻表以及广告应用程序,从而给自己或合作企业提供一个展示平台,从而创造新的营收来源。”西里说。

该公司业务主管约翰-德芙琳(John Devlin)补充说,“在市场融合之前,有很多障碍和限制性因素需要解决。业务模式还没有清晰地形成,也没有真实的案例可供参照,用以研究潜在的回报率。当前的MNO定价策略使得潜在的合作伙伴难以进入市场或进行投资。”

“MNO定价策略阻止了大规模投资进入NFC智能手机市场。而且,Telefonica O2的移动钱包和Barclays PingIt在推出时也没有包含NFC功能。尽管NFC是未来的发展方向,但是初始的融合还有赖于其他技术的使用。”他说。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