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全球移动支付产业规模将达到1万亿美元

全球移动支付产业规模将达到1万亿美元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科技博客Techcrunch作者尼克·休斯(Nick Hughes)撰文指出,一旦全球所有移动用户都能够使用移动支付服务,该市场的规模将达到1万亿美元之巨。

来源:腾讯科技 2012年6月11日

关键字: 移动支付 NFC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移动支付不应属于独有经营项目。但是目前我们却身处这样的世界之中。封闭、限制性的支付系统不会促成经济繁荣,它只能对经济起到抑制作用。如果我们真是需要近场通讯(NFC)支付系统,而是缺乏民主化的支付系统,表明我们离实现移动支付的繁荣盛世仍相去甚远。

在移动你支付的繁荣盛世,并不以用户手中所持的移动设备来决定能否进行移动支付。如果想要在2016年让移动支付产业的规模达到1万亿美元之上,移动支付就需要非常快速的成长。

在过去的100年时间里,支付创新一直在于如何改进使用现金支付的体验苦苦争斗。上世纪之初,百货商店发行了只能够在自己商店中使用的购物卡。购物卡的出现有利于商业发展(提高消费者的忠实度和客户服务),但是却不利于消费者(独家性服务)。如今社会,手机的使用量甚至已经超过了现金,这也让手机成为了未来更合理的支付形式。

颇具讽刺意味的是,当前大量的公司对移动支付的创新,都专注于自有所有权的“支付机制”,它以独立的应用、近场通讯设备和其它移动设备的独有配件所构成。目前,全球手机用户已经达到近60亿,占据了全球85%的人口。但是值得注意的是,这些用户中近95%未使用苹果设备,75%的用户没有使用智能手机。也就是说,全球45亿的手机用户仍未使用智能手机。

所以,为什么移动支付公司目前将移动支付体验仅仅瞄准5%或是25%的全球手机用户?我们为何不让所有的移动设备都能够拥有移动支付体验?如果不考虑非智能手机用户,那么太多的用户将进入这一市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