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Gartner:2016年全球移动支付交易额达6170亿美元

Gartner:2016年全球移动支付交易额达6170亿美元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Gartner预计,2012年全球移动支付交易额将超过1715亿美元,移动支付用户人数将从2011年的1.605亿人增长至2.122亿人。2011年至2016年,全球移动支付总额的年平均增长率为42%。到2016年,全球移动支付总额将达6170亿美元,届时移动支付用户人数将达4.48亿。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2年5月30日

关键字: Gartner 移动支付 NFC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Gartner最新研究报告显示,2012年全球移动支付交易额将超过1715亿美元,较2011年的1059亿美元增长了61.9%。移动支付用户人数将从2011年的1.605亿人增长至2.122亿人。

Gartner研究总监Sandy Shen表示,Gartner预计,2011年至2016年,全球移动支付总额的平均增长率为42%。到2016年,全球移动支付总额将达6170亿美元,届时移动支付用户人数将达4.48亿。

在未来两年里,由于移动支付涉及的服务和解决方案多种多样,移动支付的标准也并不统一。服务提供商必须提供适合当地市场的服务,以符合特定市场的监管和服务准入要求,并迎合当地消费者的消费偏好。

Shen表示,在移动支付领域,能够为如此庞大的市场提供服务的供应商只有少数几家。该市场将不断被细分,只有拥有特定解决方案的供应商以及那些更了解本地需求的本土供应商才能更好的应对挑战,推出满足市场需求的服务。

短信仍将是新兴市场的主要移动支付方式,而在更加成熟的发达市场上,多数移动支付交易将通过移动互联网门户来完成。Gartner预测称,到2016年,北美市场预计将有88%的移动支付交易是通过web或WAP方式进行,而在西欧这一比例为80%。直至2015年,使用NFC(近场通信技术)进行移动支付的比例仍然较低,并在2016年有所上升。

Shen指出,NFC支付要求用户改变自身的支付方式,要求包括银行、移动运营商、支付卡网络运营商以及商家在内的利益相关方开展合作。这些都需要时间,因此Gartner并不指望NFC支付在2015年前进入大众市场。同时,NFC将不仅仅只用于支付领域,票务将会促进NFC交易的发展。

商品采购将继续驱动北美和西欧市场的移动支付交易市场电子零售巨头亚马逊和eBay均已经推出了移动店面,并在移动渠道上实现了显著增长。在美国,星巴克卡的移动应用程序已成为一个典型的成功案例,将有大批商家效仿星巴克的移动支付服务。

在北美和西欧市场发达市场,商家将寻求消费者在实体店和在线商店消费时采用移动支付方式。而在发展中国家市场,移动支付将主要用于其他类型的服务,如汇款和充值业务等,另外移动支付在票务领域的应用也将进一步发展。

Gartner预测,从地区分布来看,到2016年,东欧市场将成为移动支付业务用户增长最快的地区。亚太地区将成为移动业务交易最多的地区,其次是非洲地区,这两个地区的移动支付交易额将占全球总额的60%以上。目前最发达的北美地区,到时将成为第三大移动支付业务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