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网易发布移动阅读报告:男性用户是女性5倍

网易发布移动阅读报告:男性用户是女性5倍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上线一周年的网易阅读今日正式更名为网易云阅读。官方数据显示,网易云阅读用户已超过500万,其中男性用户是女性的5倍。

来源:新浪科技 2012年6月11日

关键字: 网易 网易云阅读 移动阅读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上线一周年的网易阅读今日正式更名为网易云阅读。官方数据显示,网易云阅读用户已超过500万,其中男性用户是女性的5倍。同日,网易CEO丁磊表示网易云阅读产品将采取“绝不盈利”的运营理念。

从去年6月开始,网易云阅读正式投入运营。数据显示,过去的一年中网易云阅读的用户共花费9亿分钟时间完成6亿次阅读行为,涉及相当于220G的海量文字信息。网易云阅读也利用此间的数据样本,制作发布了《2012中国人移动阅读报告》。

报告显示,网易云阅读总用户数已超过500万。而iOS与Android用户数量势均力敌,终端分布主要在iPad(25.1%)、iPhone(24.6%)、三星(12.39%)、HTC(7.72%)等品牌;而用户年龄分布主要为80后(占57%)、70后(18%)、90后(17%)。

除此之外,中国不同地域用户的阅读偏爱也各不相同,带有明显的地域特点:北京人爱看健康,上海人则爱看韩寒。相对于地域的各有风情,男女用户间的阅读偏好也差别极大:例如只关心时尚的女性与只不关心时尚的男性。

报告称移动阅读的用户中,男女比例为83.8%:16.2%,男性是女性的5倍。

不同地域用户的阅读重点也不一样。网易报告称北京用户最关心科普和健康类内容,上海用户最关注韩寒,广东用户最关注游戏,江苏用户更关注历史。

网易CEO丁磊在谈到对这款产品的展望时表示,网易承诺推行“分文不取,绝不盈利”的运营理念。丁磊称网易希望借助云阅读平台,让用户合理利用碎片化时间,提升国民阅读数量和质量。他还透露网易准备投入千万资金,启动原创精品文学计划。

目前,上述计划已有温瑞安、马伯庸、今何在、陆琪等作家达成合作意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