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基础软件宏碁称Win8成主流仍需三年 推迟RT版平板发布

宏碁称Win8成主流仍需三年 推迟RT版平板发布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11月5日,宏碁中国区总裁林显郎周末表示,由于触摸屏上游供应、应用程序等问题,Windows 8加平板成为主流还需要三年时间。

来源:网易 2012年11月5日

关键字: 宏碁 Win8 平板电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11月5日,宏碁中国区总裁林显郎周末表示,由于触摸屏上游供应、应用程序等问题,Windows 8加平板成为主流还需要三年时间。

主流意味着份额超过50%。林显郎认为,微软和OEM对Win8有极大的期待和投入,但由于产业成型、价格等问题,新系统成为主流仍需要时间。

同时,宏碁还推迟了基于Windows RT系统的平板电脑发布时间。林显郎表示,目前宏碁在其他的新产品线投入较多,暂时没有更多的资源。

推出发布或因时机不够成熟

Windows RT是微软专为ARM芯片推出的系统版本,同时也因为新的架构使其无法运行传统的Windows应用。传统的OEM厂商虽然有推出RT版平板的计划,但是仍然只有微软自己做的Surface跟着Win8一起发布。

做为OEM,宏碁一直是不支持微软做Surface平板的代表。林显郎评论Surface时表示,现在看来,宏碁还有市场空间,因为微软定价不是非常低,同时,微软选择自己投入,也可以带领OEM试水市场,既然微软介入硬件已成事实,就应该去思考好的因素。

RT系统中没有足够的应用是外界诟病的主要原因,但微软正在以各种激进的方式推动应用的增长。目前微软应用商店的应用已经5000个,微软之前还预测过将在明年一季度达到10万个。

宏碁推出发布的时间也可能是在等待时机成熟,包括等待硬件上游供应商可以更充足的供货。

林显郎透露,Win8没有触摸就没有价值,而全球最好的屏幕生产线都还没有完全开始升级,现在来看上游供货严重不足,这样的情况要预计要明年一季度才会改善。

Win8成为主流还要三年

微软每个Windows版本的更新都是一个长时间的过程。本周内,数据统计报告显示,全球Win7的用户超过40%,而十多年前的Windows XP仍有40%的份额。林显郎认为,Win8对行业和用户习惯的要求更高,成为主流需要三年时间。

第一个难题是触摸屏的供应,第二个则是微软在Win8产品上的提价,OEM需要更高的费用支付Win8的产品,而消费者会因为价格等因素继续选择Win7电脑。第三个问题则是用户习惯,尤其是企业的升级成本。

不过本周也有报告称,企业级客户对Win8的接受程度超过预期。目前大企业客户往往是微软的长期签约伙伴,只要需要,随时可以升级为Windows 8。

希望借Win8走出低谷

虽然Win8依然不完全成熟,林显郎仍然表示,这是宏碁等待多时的良机,而随着新品和渠道的努力,宏碁将具备与苹果、谷歌竞争的实力。

依靠上网本市场,宏碁一度成为全球第二大PC厂商,但是随着平板电脑的冲击,宏碁去年出现亏损,今年则正在扭亏中。

“我们一直在wintel架构下竞争着,但过去三年,不是Wintel无能,而是谷歌和苹果太凶猛。”林显郎如此评价过去的经历。

他同时认为,Win8就是PC厂商所期待的可以依靠的产品,而宏碁也打算把握住这个契机。比如最新的S7超极本,就是比照着MacBook Air去竞争的。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