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Gartner:联想超越惠普成全球最大PC厂商

Gartner:联想超越惠普成全球最大PC厂商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Gartner发布报告称,全球PC市场整体下滑,第三季度销售量为8750万台,同比下滑8.3%。在全球排名前四的PC厂商中,联想是唯一销售量有所增长的厂商。目前,联想销售量已超越惠普,成为全球最大的PC厂商。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2年10月11日

关键字: Gartner PC 联想 惠普 戴尔 宏碁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发布报告称,全球PC市场整体下滑,第三季度销售量为8750万台,同比下滑8.3%。然而,联想全球市场份额正在增长,主要由于其PC价格较低。在全球排名前四的PC厂商中,联想是唯一销售量有所增长的厂商。目前,联想销售量已超越惠普,成为全球最大的PC厂商。

Gartner首席分析师Mikako Kitagawa称:“消费类PC销售量持续下滑,在整体PC市场的降幅中占据了较大份额。由于微软Windows 8操作系统尚未发布,第三季度仍是一个过渡的季度。PC销售表现不够强劲,原因是PC厂商及其渠道合作伙伴正在清理库存。”

表一:全球PC厂商出货量数据

全球PC厂商出货量数据

第三季度,联想在全球PC市场上所占份额为15.7%,销售量为1377万台,攀至首位。Gartner认为,除了收购其他PC厂商以外,联想还在定价方面采取了积极的措施,尤其是在企业市场上。这使,联想在过去的两年里在全球PC市场上所占份额取得了很大的增长,并超过所有地区的平均增长率。

惠普所占份额为15.5%,销售量为1355万台,名列第二。惠普目前正在对其设备业务进行重组,这项业务的内容包括PC、平板电脑和打印机等。惠普最担心的问题是,如何在市场份额增长和保护利润率这两个方面之间取得良好的平衡。

戴尔在第三季度全球PC市场上所占份额为10.5%,销售量为922万台,位居第三。虽然戴尔PC销售量的降幅超出全球平均值,但即将发布的 Windows 8操作系统对戴尔的影响较小,原因是该公司将业务重心放在企业市场上。戴尔仍在逐步将自身从PC/设备厂商转换为一家解决方案提供商。

表二:PC厂商在美国市场出货量数据

PC厂商在美国市场出货量数据

第三季度美国市场的PC销售量为1530万台,比去年同期下滑13.8%。Kitagawa指出:“从以往历史来看,第三季度PC销售表现会受到返校季节销售的推动,但美国PC销售量并未实现增长,甚至未实现环比增长。在下单购买PC的问题上,渠道持保守态度。美国企业PC市场从今年第二季度开始下滑,第三季度中这一趋势仍在继续。数据结果表明,企业部门中PC更换的高峰期可能已经过去。”

惠普第三季度美国PC销售量为414万台,所占份额为27.0%;戴尔销售量为327万台,所占份额为21.4%,排名第二;苹果为208万 台,所占份额为13.6%,位列第三;联想为136万台,所占份额为8.9%,居于第四;宏碁为99万台,所占份额为6.5%,排在第五位。东芝销售量为 99万台,所占份额也是6.5%,但略低于宏碁。

在美国市场上占据前五名位置的PC厂商中,有四家公司的销售量均有所下滑。惠普仍在美国市场上占据头名位置,其销售量同比下滑19.3%;联想是前五大厂商中唯一销售量增长的公司。与此同时,宏碁和东芝的销售量均大幅下滑,苹果PC销售量也同比下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