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Gartner:中国IT支出的良性增长将促进新兴技术的普及

Gartner:中国IT支出的良性增长将促进新兴技术的普及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根据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发布的报告《2012 Hype Cycle for ICT in China》,中国IT支出的良性增长将刺激桌面和服务器虚拟化、SaaS(软件即服务)以及平板电脑等技术的普及。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2年8月22日

关键字: Gartner IT支出 虚拟化 Saa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根据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发布的报告《2012 Hype Cycle for ICT in China》,中国IT支出的良性增长将刺激桌面和服务器虚拟化、SaaS(软件即服务)以及平板电脑等技术的普及。

Gartner表示,中国终端用户(组织和消费者)在2011年的IT支出增长了近14%,相较而言,美国则仅增长了5%。Gartner预计,中国终端用户的IT支出将从2011年的2770亿美元增长到2012年的3120亿美元,增幅达12.6%,为技术和服务提供商带来机遇。

中国企业正通过增加技术实力、加强竞争差异性,实现对国际和本土业务的扩张。Gartner认为,信息与通讯技术(ICT)产品和服务将对这些企业产生重要影响。

Gartner研究副总裁Jim Longwood表示,“尽管2012年上半年,全球经济下滑的加剧对中国的本土和跨国公司都产生了影响。然而,IT消费化仍将对中国产生强大影响。中国是全球网民和手机用户最多的国家,最大的PC市场,以及第二大硬件市场。”

IT开支的高增长将推动大量中国企业采用新技术,这将使得很多技术的市场接受程度在2014年和2015年实现大幅增长。Jim Longwood说道,“以往,中国企业从IT硬件中看到的有形资产价值高于软件和服务。但过去5年来,软件投资已经大幅增加,本土应用厂商发现很多企业都从软件的使用中看到了更多有形利益。企业还开始聘请外部服务提供商来承担应用开发和部署工作,现在还在考虑外包和‘即服务’(aaS)交付模式。”

一年一度的Gartner Hype Cycle报告是用来总结不同的技术到底处于哪个阶段,它是从1995年开始的。

Gartner:2011年中国IT支出增14%

2012 Hype Cycle for ICT in China

在这份报告中,一个新兴的技术从理论走向生产需要经历5个阶段:

1、技术酝酿阶段:想法在脑海里已经存在一段时间,不过还没有相应的可行性方案。

2、高度炒作阶段:技术得到局部实现,并带来了许多争议。这恰恰是炒作的高峰期。

3、幻想破灭阶段:企业和创业公司意识到新的技术并不像他们所想象的那么容易,开拓相应的新业务也不是那么简单的。

4、行业形成阶段:部分企业或者创业公司建立起相应的业务,并赚得了利润。越来越多的企业公司参与其中。

5、大量生产阶段:技术完全由抄作过渡到实现阶段。整个行业十分稳定,企业不断聘请员工、赚取利润。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