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b程序访问sql server方法探讨(目录)

ZDNet软件频道 时间:2008-09-22 作者: | soft6 我要评论()
本文关键词:sql 访问 vb vb.net SQL Server
microsoft visual basic(简称vb)作为一种面向对象的可视化编程工具,具有简单易学的,灵活方便和易于扩充的特点。而且microsoft为其提供了与sql server通信的api函数集及工具集。

[引言]

  microsoft visual basic(简称vb)作为一种面向对象的可视化编程工具,具有简单易学的,灵活方便和易于扩充的特点。而且microsoft为其提供了与SQL Server通信的api函数集及工具集。因此它越来越多地用作大型公司数据和客户机—服务器应用程序的前端。与后端的microsoft SQL Server相结合,vb能够提供一个鲁棒的、高性能的客户机—服务器方案。

使用visual basic作为前端开发语言,与SQL Server接口有三种常用的方法,即:

*数据访问对象/jet

*为odbc api编程

*使用SQL Server的visual basic库(vbsql)为db库api编程

  本文将讨论这三种vb应用程序管理SQL Server数据的方法,并比较每种方法的性能和优缺点。

方法1. 数据访问对象/jetvisual basic支持data access objects(daos)的子集。

  应用程序准备好语句并送至jet,jet引擎(masjt200.dll)优化查询,载入驱动程序管理器并与之通讯,驱动程序管理器(odbc.dll)通地调用驱动器(sqlsrvr.dll)的函数,实现连接到数据源,翻译并向SQL Server提交sql语句且返回结果。

方法2.用odbc api编

  odbc(open database connectivity)的思想是访问异种数据库的一种可移植的方式。与数据资源对话的公用函数组装在一个称为驱动程序管理器(odbc.dll)的动态连接中。应用程序调用驱动程序管理器中的函数,而驱动程序管理器反过来通过驱动器反过来通来驱动器(sqlsrvr.dll)把它们送到服务器中。

方法3.使用vbsql对db库api编

  db库是SQL Server的本地api,SQL Server的visual basic库(vbsql)为visual basic程序员提供api。从一定意义上说,vbsql是连接visual basic程序到SQL Server的性能最好最直接的方式。

sql

访问

vb

vb.net

SQL Server


百度大联盟认证黄金会员Copyright©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10391号 京ICP备09041801号-159
京公网安备:110108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