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基础软件2011年度最佳的 Linux 发行版

2011年度最佳的 Linux 发行版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哪个Linux发行版最适合您呢?或许没有一个正确的答案,因为这要根据你的经验和具体需要而定。

来源:51cto 2011年2月17日

关键字: Linux Ubuntu OpenSUSE Debian 操作系统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哪个Linux发行版最适合您呢?或许没有一个正确的答案,因为这要根据你的经验和具体需要而定。

下面列出了2011年排名前七位的Linux操作系统。

1、Ubuntu

Ubuntu 是一个由全球化的专业开发团队建造的操作系统。它包含了所有您需要的应用程序:浏览器、Office 套件、多媒体程序、即时消息等。Ubuntu 是一个 Windows 和 Office 的开源替代品。

Ubuntu的名称来自非洲南部祖鲁语或豪萨语的“ubuntu”一词(译为吾帮托或乌班图),意思是“人性 ”、“我的存在是因为大家的存在”。

2、Mandriva Linux

Mandriva Linux(原先的Mandrakelinux)创建于1998年,其宗旨是让Linux对所有人都更易于使用。当时Linux作为操作系统已经以强大和 稳定而著称,但它要求人们有很强的专业知识,并涉及大量的命令行操作。MandrakeSoft认为这是一个将最好的图形桌面环境及其自己的图形界面配置 工具集成到Linux中的机会,并且很快就因其树立了易用性和功能性的标准而著称。

3、PCLinuxOS

PCLinuxOS是一个完全开放的linux版本,经过PClinuxOS开发团队的不懈努力,正越来 越受到广大 linux爱好者的关注。秉承“简单易用,安全无忧”的理念,PCLinuxOS逐步成长为一个稳定、成熟的版本。在没有大公司的帮助 下,PCLinuxOS 的开发团队奇迹一般把这样一个平民Linux版本推动到Linux世界的巅峰,也让Linux的开源、自由精神绽放出极致的光彩。

4、Gentoo Linux

Gentoo Linux是一套通用的、快捷的、完全免费的Linux发行,它面向开发人员和网络职业人员。与其他发行不同的是,Gentoo Linux拥有一套先进的包管理系统叫作Portage。在BSD ports的传统中,Portage是一套真正的自动导入系统,然而Gentoo里的Portage是用Python编写的,并且它具有很多先进的特性, 包括文件依赖、精细的包管理、OpenBSD风格的虚拟安装,安全卸载,系统框架文件、虚拟软件包、配置文件管理等等。

5、openSUSE

openSUSE项目是Novell公司资助的社区计划。为在方方面面促进Linux的普及应用,该计划提供了对openSUSE这份完整Linux发行 的免费、简便的获取访问。openSUSE项目有三个主要目标:让openSUSE成为任何人都能最容易获得且最广泛使用的Linux发行,利用开源软件 的联合来使openSUSE成为世界上可用性最强的Linux发行及新手和资深Linux用户们的桌面环境,显著地简化并开放其开发及打包过程以使 openSUSE成为Linux开发人员及软件提供商所选择的平台。

6、Debian

Debian 计划 是一个致力于创建一个自由操作系统的合作组 织。我们所创建的这个操作系统名为 Debian GNU/Linux,简称为 Debian。

操作系统是使计算机运行的基本程序和工具的集合,其中最主要的部分称为内核 (kernel)。内核是计算机中最重要的程序,负责一切基本的调度工作,并 让您运行其他程序。

7、FreeBSD

FreeBSD是一种自由类Unix操作系统,是由经过BSD、386BSD和4.4BSD发展而来的类Unix的一个重要分支。FreeBSD拥有超过200名活跃开发者和上千名贡献者。

FreeBSD被认为是自由操作系统中的不知名的巨人。它不是Unix,但如Unix一样运行,具有兼容Unix的系统API。作为一个操作系统,FreeBSD被认为相当稳建可靠。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