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云计算对IT企业的未来意味着什么

云计算对IT企业的未来意味着什么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传统IT正受到“围攻”:按需计算的出现,以及试图实现更好的业绩和创造更好的产品不耐烦的CEO。有一件事情是可以肯定的:与普遍的“更快的服务台支持”的IT愿景相比,云计算将带来完全不同的结果。

来源:网界网 2013年4月15日

关键字: 云计算 混合云 公有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由UBM Techweb创办于2008年并经历快速成长的Cloud Connect,是云计算产业的定义性活动,在业界具有极高声誉。现在的Cloud Connect大会越来越多地开始讨论部署云计算的现实问题,而不再是描绘“乌托邦世界”,很多演讲专注于现实世界中的用例和具体的行动步骤,特别是侧重于混合云计算。

今年大会有一个特点:没有人再以这样的话来开始会议,“让我们来定义云计算吧。”在年复一年的定义云计算后,这已经开始让人厌倦。这也明确地表明该行业已经走过基础知识阶段,迈向云计算部署相关的实用性阶段。

今年大多数会议中占主导地位的是混合云计算,包括硬件、软件选择、迁移工作负载和成本管理的讨论。所有这些演讲的共同点是假设未来云计算将由中央IT来操作,中央IT将开发一种共同的运作模式来跨所有云环境使用。

显然,这种模式存在重大的挑战,其中最主要的挑战是:很多应用程序团队已经在使用公有云计算,如何吸引他们来使用这种模式。事实上,他们使用公有云计算主要是因为他们不需要IT的参与就可以继续自己的工作。

未来在公有云中

对于混合云模式,McKinsey顾问Will Forrest和Kara Sprague提出了不同的看法。

Forrest和Sprague对混合云计算的作用和未来IT发展提出质疑。他们认为,大多数IT的未来将在公有云计算中,这很可能是以独立的IT企业的形式。

在其演讲中,他们指出,传统IT可能做出的改进已经实现了。事务性系统已经取代了以前的大量劳动力,包括接线生、秘书和旅行社。虽然还可能进行更多的渐进式的改进,但显著提高生产力或节约成本是不可能实现了。对于这些类型的应用程序,云计算可以帮助节约一些成本,但也不会特别显著。

事实上,IT能够做出的最大财务贡献就是降低IT支出到行业平均水平。换句话说,IT目前的最大贡献就是消减预算到特定市场内同行们所追求的的最低水平。

“新IT”应用程序强调参与性

然而,McKinsey顾问称,对于有些应用程序,云计算将作为推动器,与事务性系统不同,这些应用程序提供了先前发展的重要潜能。

McKinsey将其称为“新IT”,传统IT和新IT的区别如下:

● 传统IT:劳动自动化、个别劳动生产率和非人规模计算(nonhuman-scale computing)(例如记录数字化)

● 新 IT:业务模式转型、团队和企业生产率增长和数字产品

对于新IT,他们给出了一些例子:亚马逊交叉销售(业务模式转型)、Deloitte团队使用Yammer来协作以及谷歌AdWords被作为数字产品来提供。

新IT的常见术语是“系统交织(systems of engagement)”,这突出了新IT应用程序的数字化、社会化和可扩展性。新IT旨在与客户更紧密地合作来发现和确定创新机会和提高收入。这是CEO非常感兴趣的领域,并且他们确定云计算是实现这些目标的有效途径。

与传统IT的云计算不同,其主要目的在于降低成本,而CEO希望看到新IT的云计算能够提高业务灵活性和提供弹性容量。对于CEO而言,降低成本只是第三个云计算优势。

新IT出现时,传统IT该何去何从?

对于CIO而言,问题是CEO不相信他们目前的IT企业能够部署新IT,他们将寻求公共云计算的基础设施。更糟糕的是(从CIO的角度来看),CEO很可能会创建另一个平行的新的IT部门,不使用传统环境和传统功流程及做法。

传统IT希望通过云计算在既定做法的范围内实现渐进式效率增加,而CEO希望新IT创造新的业务产品,并实现更深入的客户关系,而完全不需要现有的IT部门的参与。

CEO考虑建立一个独立的平行的IT也表明他们对目前IT的强烈不满。然而,在某种程度上,这是因为AWS的增加,影子IT的增加,并且,出现了一种新型的云计算买家。

我们并不清楚McKinsey所描述的现象的普遍程度,但毫无疑问的是,传统IT正受到“围攻”:按需计算的出现,以及试图实现更好的业绩和创造更好的产品不耐烦的CEO。有一件事情是可以肯定的:与普遍的“更快的服务台支持”的IT愿景相比,云计算将带来完全不同的结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