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王阳:2013年IBM软件发力大数据和分析、移动、云计算等6大领域

王阳:2013年IBM软件发力大数据和分析、移动、云计算等6大领域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IBM全球副总裁兼IBM中国开发中心总经理王阳博士在2013年IBM软件集团策略发布会上表示,IBM软件集团在2013年将继续发挥在技术领域的优势,围绕大数据和分析、移动、云计算、社交商务、智慧城市和智慧商务掀起新一轮创新大潮。

来源:ZDNet软件频道【原创】 2013年4月11日

关键字: IBM 2013 IBM策略发布会 大数据 云计算 社交商务 智慧商务 智慧城市 移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4月11日,主题为"软实力 新智慧 新格局"的2013年IBM软件集团策略发布会在京召开。大会以“软实力、新智慧、新格局”三大关键词为贯穿主题,寓意在以“为大数据设计”、“由软件定义”和“开放协作”为重要特征的新计算时代背景下,企业需将软件视为企业核心资产,通过把握“软实力”,挖掘创新技术的“新智慧”,才能在竞争激烈的市场环境中获取竞争力,拓展高价值的市场,开辟“新格局”。IBM全球副总裁兼IBM中国开发中心总经理王阳博士表示,IBM软件集团在2013年将继续发挥在技术领域的优势,围绕大数据和分析、移动、云计算、社交商务、智慧城市和智慧商务掀起新一轮创新大潮。

IBM王阳:

IBM全球副总裁兼IBM中国开发中心总经理王阳博士

围绕大数据在不同行业的应用场景,IBM正在与全球超过300个客户开展合作,并提出了5个高复制使用场景,分别为:大数据大数据探索、360度全方位客户视图、安全/情报能力增强、运维及运营分析,以及数据仓库能力拓展。IBM在云计算领域坚持支持开放标准,并宣布所有的云服务和软件都将基于开源,这将确保云计算创新不会因不安全的业务与难以管理的服务而受到阻碍。在斥资13亿美元收购人力资源解决方案供应商Kenexa后,IBM进一步提升了在社交商务领域的地位,帮助客户从社交网络每天产生的大量信息中获得可执行洞察力。在移动市场,IBM在广度上拥有最完整的移动方案,在深度上具备最资深的专业服务,在生态系统中为开发人员的行业合作伙伴提供资源支持。最新推出的移动平台解决方案MobileFirst集安全、分析和App应用开发软件于一体,并拥有以云为基础的服务和深厚的移动专业技术,为客户转型为移动企业成为可能。

在智慧商务领域,IBM整合了软硬件服务、研发和销售力量,帮助客户实现从采购、营销、销售到服务的商业价值链的智慧转型。在智慧城市中,IBM从规划管理、基础设施和人入手,帮助城市的领导者进行各类服务创新。4月9日,山西炎黄智杰科技有限公司宣布加入“智慧城市战略合作伙伴”计划,与IBM在智慧城市领域展开深入合作。

以下为现场实录:

王阳:大家下午好!老朋友又见面了,一年一度的新闻发布会,给大家带来了什么新的东西。软实力、新智慧、新格局。

其实IBM所做的所有科技的能力都是来自于市场的需求。第一,我们看到这个市场正在变化,市场当中每个人都可以轻而易举的拿到数据,这些数据都是非常非常快的在我们每个人中间进行传播。第二,每天有大量的数据在产生。第三,每个人都可以对你的企业或者你做的生意作出评论,每个人都觉得自己有能力来影响这个社会。第四,在任何时间、任何场地,我们都可以完成一笔交易不一定要到银行里做什么,不一定要到商场里做什么事情。所以在任何场合、任何地方都可以做这些事情。我们曾经和一个客户讲,他甚至想到银行都要办到家里去,每个人在自己的家里都会有银行的界面或者做一些什么事情。所以,世界正在变化。

那么IBM会做一些什么事情呢?因为世界正在进行这样的变化,很多企业对于IT部门就提出了新的要求。这些要求比如说风险管控,全世界的人对我这个品牌到底怎么说,对我这个企业有什么想法。我们的员工可能都愿意把移动设备带到工作场合中。我们对这些设备怎么管理。传感器到处都有,我希望实时抓取数据,希望我的网络是非常安全的,各个方面对IT的实际要求就出来了。因为有这么大的变化,那么IBM给大家带来了大数据、移动互联、云计算、智慧商务、社交商务、智慧城市等方面的重要能力。

大数据。各位很多人已经听我讲过大数据,问题是大数据今天有一些什么样的变化。IBM在很早就提出了大数据概念,而且引领了大数据潮流,我们也有非常多的成功案例。我们在超过300多家客户的大数据的实践当中,非常有具体的代表性的实践中总结出来了五个大家非常关心的场景。这五个非常好的场景,就可以在更多的客户都去使用。在50%的客户已经付诸实践,已经得到大数据给他们带来的价值。Gartner的30项大数据能力评估有28项IBM名列前茅。而且不仅在Gartner,还有Forrester  Wave的评测,都评我们为非常权威的第三方软件评测,我们还与全球100多个高校合作。更重要的的一些事件,Forrester  Wave把我们评为权威,我们还有大量的采购,对于一些公司在这方面有很好的能力,为我们的客户会带来很好的效益。第二是大数据的分析,然后我们对整个专家集成系统,PureData也发布过。

这里给大家带来五个高复制的场景。说到大数据,我们做一些什么事儿呢?在300多家很好的客户应用当中,我们总结出来,大家说很多大数据我首先想看看,我们能探索。第二,针对一个客户,就是那个客户,我能够360度、全方位的对这个人进行看,无论是网上还是线下,还是各个方面不同的场景,语音的也好,数字的也好,在企业内部也好,在家里也好,各方面都好。第三,安全情报能力,作为企业怎么样通过大数据给我这个企业增加安全,规避风险。第四,运维。对于我这个运维和运营的分析,我这个平台正在进行当中,这样一个数据对我来说可以提高很多的效益。第五,传统的数据仓库的能力得到了延伸。我们可以把大数据也带到传统的数据仓库当中。这五个非常重要的场景,当一个客户谈到大数据的时候,无非与这五个场景相关。

行业的解决方案就不多说了。大数据的能力我也不说了,大数据并不是要把它存储起来,而是要在这上面洞察、分析、优化,这才是做大数据的根本原因,要注重应用。所以在上面有数据平台上的各个方面工具,让你来开发你的应用。我们认为数据并不是要存储在一个地方,所以我们有流计算的功能,数据在流动的过程中我们就可以截取出来进行分析。下面我们列了一些产品(图),大家应该熟悉SPSS等。讲完大数据,我们再讲移动。在移动上IBM的一些能力。这里我想和大家解释,超过1200家企业正在用IBM的移动产品。而且50%的保险行业在美国用IBM,20%的银行用IBM。这里有很多的专利,125个,并且有实践者有六千多名。如果你的企业需要变成一个Mobile Enterprise,IBM能够帮助你实现。我们自己说并不是最重要的,第三方Forrester也是在移动互联方面把IBM评为第一名的领导者。这里有一些重要的事件,比如说Worklight,这是一个开放的平台,可以在不同的手机平台上进行发布。我们这里也有还有Tealeaf分析移动数据,还有安全,移动数据的安全管理非常重要,今年我们提出了MobileFirst,这里解释一下。MobileFirst是说今天你要写应用,今天你要做流程,今天你要做什么事情,首先从移动的方向看,如果今天我给你一个应用是用网络浏览,那你就落后了,你还应该从移动角度来看各个应用,甚至你的商务模式是不是都应该重新看。当谈到MobileFirst,不光是看到下面几层,云计算可管理,设备、网络、服务器、安全等等,数据平台,最重要的是行业应用,MobileFirst最重要的是行业应用。不管是金融行业、保险行业,我们讲到汽车,车联网就是很好的移动应用。当我们讲到医疗行业,也是很好的应用,在这上面有很好的一些工具,而且也有很好的合作伙伴。

 下面我们讲第三个,云计算。有三种不同的方式支持这样的服务,我们有一系列的产品可以组成SmartCloud,如果你说你帮我做一个SmartCloud在我家,我们有很好的产品,Pure就是很好的产品。第二,你说我懒得做,IBM直接做好,我在你上面部署,我们有SmartCloud  Enterprise。第三,你在云上还有什么应用我可以用,就是SmartCloud  Solutions。在这里有一点区别希望和大家讲,你要注意到最下面一层,不是很多云计算提供商会讲这一点的。有的人害怕讲这一点,我们希望云平台是一个开放的、标准的平台,云计算绝对不应该像以前的操作系统一样,之所以要虚拟化、之所以要云计算,就是使各方应用非常容易、自如的从一个云移到另外一个云,比的是谁好,而不是谁先抓住了你。

下面我们再讲讲智慧商务。Smarter Commerce,IBM已经在Smarter Commerce是全球第一名,而且比第二名甩下了大大的距离。在中国经常谈到电子商务,我们为什么提出智慧商务,我们智慧在什么地方?和电子商务又有什么样的区别呢?区别在这四个地方。当我们讲智慧商务的时候,只讲销售,网上进行销售,双11买的时候,买东西的前面和后面都有相关动作,而这些东西如果没有变得Smart,想把这些东西卖掉是很难做到的。你怎么做到你的市场,你把东西采购过来之后,当经过加工或者不经过加工也好,你怎么样把这个投放市场,并知道谁会买我的产品,然后卖掉,卖掉之后还要服务他,如果服务不好很多的退货和投诉都会来,只有有机的把这四部分组成在一起才能做到智慧商务。

我们在这方面有巨大的投资,也有很好的全球企业咨询服务部跟我们一起做这个事情。很多公司非常急于实现Smarter Commerce还不知道怎么做。Smarter Commerce里面有很多流程会变化、系统会变化,甚至整个组织架构会有变化,这些IBM都有最佳实践,全球企业咨询服务部可以帮助你做这样的设计,IBM可以帮助你做好这样的平台,这里面有很多的宝贝,Unica、Tealeaf、DemandTec,这些我们收购进来,在IBM进行很好的整合,这些公司在IBM没有收购进来之前都是这些领域的佼佼者。

下面我们再讲社交商务。社交商务对于企业来说有两点要记住,社交商务就是必须要以人为中心重新设计你的流程,企业的商务流程。如果是这样的话,你就把整个客户怎么样更加互动,这是第一。第二,让企业内部的员工有一个很好的平台,可以更好地进行切磋,更好地做创新,更好地和客户有交流等等。这两点做好了,你的社交商务就做好了。第一是和客户打交道,第二是企业内部员工可以在这样的平台上更多的交流。我们也有很多的收购,Kenexa是这方面全球领先的公司。

下面我们讲智慧城市。我讲完智慧城市就要给大家考试了。IBM第一个提出智慧城市,智慧地球战略的城市的落地,城是大家用来住的,你怎么样把智慧的政务搞好,在这里理好公共服务,“市”是大家来做生意的地方,这里面有各方面的服务,比如说有一个运维中心IOC,可以把各个方面的应用,有关于城市的无论是智慧政务、智慧商务都可以放在这上面,进行展示,他们互相之间进行数据交流和结合。在城市的服务当中很多的政务当中非常重要的一点是水,如果一个城市的发展最终发展不下去了就是因为水资源不够了。对于一个城市的管理,水的管理非常重要。交通也是非常重要的,还有规划和运维,更重要的是安全,所以把我们这个都集成在智慧城市的平台上。

这六个我们已经讲完了。IBM中国开发中心有一批精英,他们分布在北京、西安、上海、香港、台湾,这些精英有很好的实践,我们已经准备好了帮助大家实现这样一些梦想,刚才说的六个能力就可以落地。刚才说的六点再重复:大数据、移动、云、智慧商务、社交商务、智慧城市。我们怎么做到提供这样的客户价值,围绕的都是客户价值。今天讲的这些能力,所围绕的核心都是客户价值。我们怎么样实现客户价值,我们会协同创新,和市场协同,深入到市场当中做这个事情。第二是卓越的产品管理,我们把这些产品很好地管理,和市场相互结合,实时改变我们的产品策略。第三是创新,以创新和引领,没有创新是不可能引领的。第四,整合所有的能力。今天为什么GBS在这里,我们公司所有的能力,IBM的所有能力,还有我们的生态系统,大家一起来实现客户的价值。

最后,我们不仅是这样说,已经在这样做,已经形成非常强大的创新平台,有客户,有合作伙伴也有大学,我们一起,真正为中国实现智慧的转型,创新引领,能做到所有我们所讲的东西,在中国乃至全球的落地。谢谢大家!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