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香港科学园第三期首批入驻22家公司

香港科学园第三期首批入驻22家公司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1月9日,香港科技园公司宣布22家公司进驻,成为香港科学园第三期首批伙伴企业。预期新的伙伴企业将引入超过500名员工,令香港科学园内的工作人口突破10000人。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4年1月10日

关键字: 香港科技园 科技园 创新中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1月9日,香港科技园公司宣布22家公司进驻,成为香港科学园第三期首批伙伴企业。预期新的伙伴企业将引入超过500名员工,令香港科学园内的工作人口突破10000人。为隆重其事,科技园公司特别举行首批伙伴企业进驻仪式,标志着香港科学园的发展踏入崭新里程。

 科技园公司宣布香港科学园第三期首批伙伴企业

香港科学园第三期首批伙伴企业名单

创新研发基地  协助中外企业寻找商机

今天宣布进驻的伙伴公司包括来自香港、中国内地及海外的科技企业,当中不乏从事绿色科技及生物科技的企业。首批伙伴企业包括业界翘楚,如金山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来自德国的英飞凌科技香港有限公司(Infineon)及嘉瑞集团与美国硅谷Topanga合作下的劲亮嘉科技有限公司(Topanga),选择于第三期设立业务据点。Infineon和Topanga将研发与日常生活有密切关系的绿色科技,前者主要开发能源应用,而后者则发展照明解决方案。

香港的科技公司亦有得信医疗有限公司、科韵动力有限公司、万信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等,他们在科学园第一或二期现有的基地上发展蓬勃,现正扩充业务到第三期。第三期首三幢即将落成的大楼共60万平方呎,而首批伙伴企业所租用楼面面积约占20%。

科技园公司主席蒲禄祺先生说:“科技园公司透过提供先进的设施、多元的服务及充满活力的环境,以培育及促进科技企业的发展。科技园公司的使命是为香港及整体社会创造价值,而第三期的建设就是这个承诺的体现。透过培育及支持本地科技企业的发展,科技园公司将继续推动香港发展多元化经济及协助传统工业转型,同时进一步巩固香港科学园作为亚太区创新科技枢纽的地位。”

顺德政府在港设立创新中心  加强两地产业协作

此外,科技园公司亦与广东佛山市顺德区人民政府签订策略合作协议,设立“粤港创新中心”,吸引顺德企业在香港科学园第三期进行研发及产品设计。有关合作旨在善用香港科学园的优势,协助顺德产业转型及产品升级,以开拓国际市场的业务。

科技园公司重点发展五大科技领域,即生物科技、电子、绿色科技、信息科技及电讯,以及精密工程多家相关业务的顺德企业已积极准备加入“粤港创新中心”,利用香港科学园群聚效应的优势,务求与香港业界全方位合作。这项协议将会增强香港与珠三角区内单位的合作,并有助推动整体华南地区的工业转型及经济增长。

科技园公司行政总裁马锦星先生说:“我很高兴看到香港科学园第三期逐一落成的大楼以及来自不同地区的公司进驻。香港科学园第三期是一个生活化实验室,支持绿色及可持续发展科技的发展,并将成为亚太区内的绿色业务实践典范。借着在第三期的建筑中运用39种具成本效益的节能措施及绿色技术建筑特点,我们希望能够为香港的文化带来转变,为未来的世世代代创造出更环保、更美好的宜居城市。”

香港科学园第三期是香港实践可持续发展建筑的最大型示范项目之一,透过节能、高效能及产能三大关键设计元素,达致零碳排放的长远目标。作为发展绿色科技的枢纽,香港科学园第三期将成为亚太区内最完备的科研生态环境之一,让进驻的企业在此进行研发及测试,继而实践意念,并将科研成果商品化。

第三期首三幢大楼在2014年落成,而余下的大楼预期于2016年完成。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