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SAP携手北京交通大学 为智慧交通发展添砖加瓦

SAP携手北京交通大学 为智慧交通发展添砖加瓦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SAP与北京交通大学交通运输规划与管理长江学者研究中心将就“基于大数据的城市智慧交通之基础算法与前沿热点”进行专题研究,SAP南京创新中心将为该项目提供技术支持,双方亦将着力于为日益凸显的城市交通难题寻找新出路,助力城市智慧交通的落地发展。

来源:业界供稿  2015-09-01 16:12:53

关键字: 创新中心 智慧交通 SAP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SAP与北京交通大学交通运输规划与管理长江学者研究中心联合宣布,双方正式签署合作备忘录,就“基于大数据的城市智慧交通之基础算法与前沿热点”进行专题研究,SAP南京创新中心将代表SAP为该项目提供技术支持,双方亦将着力于为日益凸显的城市交通难题寻找新出路,助力城市智慧交通的落地发展。在同期举行的第十一届中国(南京)国际软件产品和信息服务交易博览会上,SAP南京创新中心也在现场展示SAP智慧交通解决方案,以及SAP工业4.0/物联网解决方案等最新创新成果。

SAP南京创新中心作为SAP全球第二个创新中心,在创立伊始便致力于基于大数据的智慧城市和智慧交通相关创新。此次携手北京交通大学交通运输规划与管理长江学者研究中心,双方将从“交通运行评价指标计算模型及方法优化”、“路网运行异常识别及成因分析”、“拥堵蔓延和消散时空范围分析及预测”、“公共交通运行效益实时动态评价及运行管理技术方法研究”、“基于多源数据的居民出行规律分析及交通需求动态管理技术方法研究”、“城市机动车尾气排放动态测算与规律分析技术方法研究”等六大课题入手,多维度进行研究探索,深入洞察城市的交通现状,为解决城市交通难题献计献策,助力城市交通更加高效智能。

SAP全球高级副总裁、SAP中国研究院院长李瑞成博士表示:“城市的高速发展离不开便捷顺畅的交通体系,SAP南京创新中心在城市智慧交通领域同国内外多个城市有多年合作,已研发出基于SAP HANA内存计算平台及物联网技术的智慧交通解决方案。而北京交通大学交通运输规划与管理长江学者研究中心不仅建立了国内首个交通环境研究室,完成了多项国家级科技项目,在城市交通研究领域也积累了雄厚的学术基础及科研经验。SAP非常荣幸双方能进行合作,我们将凭借在大数据、物联网及云计算方面的技术优势,利用高效的交通语义层和适应大数据高性能分析的数据模型和分析算法,来为课题研究提供更可靠的数据分析及技术支持。同时,通过这次双赢的合作,亦有助于从理论及技术等不同角度,进一步完善SAP智慧交通解决方案。”

北京交通大学交通运输规划与管理长江学者研究中心的宋国华教授表示:“众所周知,有效的数据挖掘和分析可以帮助交通管理部门预测影响,做出快速可靠的决策,提升服务水平,降低运营成本,并提升其他关键绩效指标。SAP在智慧城市和智慧交通领域积累了不少实战经验,并且在大数据、移动应用以及云计算等方面拥有众多前沿创新。此次依托双方在各自领域的技术优势及紧密协作,通过对庞大的城市交通数据进行分析,有利于进一步发现并预测城市交通在各个方面的异常,并深入挖掘成因。由此来为城市管理者在交通治理、城市规划、公共交通运营等方面的政策制定及调整上提供决策支持。”

自2012年创立以来,SAP南京创新中心致力于不断加强和政府及企业的合作创新,利用SAP技术和行业经验推动城市和企业的信息化进程,其主打的SAP智慧交通解决方案正在帮助越来越多的城市推动当地的智慧交通建设。2013年SAP南京创新中心与交通部公路科学研究院成功研发用于出租车运营管理的大数据综合分析与决策支持平台;2014年SAP南京创新中心与南京市联合创新智慧交通解决方案。

今年是SAP南京创新中心连续第四年受邀参加中国(南京)国际软件产品和信息服务交易博览会。在今年的展会上,SAP南京创新中心除了展示SAP智慧交通解决方案外,还带来了SAP工业4.0下的智能制造及可预测维保解决方案、SAP智能物流下的智能仓储及SAP智能眼镜解决方案等重量级产品亮相现场,将最前沿的研究成果展示给各方来宾。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