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SAP中国研究院南京创新中心入驻新址

SAP中国研究院南京创新中心入驻新址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位于南京软件谷内的SAP中国研究院南京创新中心新办公室正式启用。该创新团队主要从事基于HANA平台的大数据处理、移动应用以及云计算等项目的创新和研发,同时致力于不断加强和南京政府及企业的合作创新,利用SAP技术和行业经验推动城市和企业的信息化进程。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3年11月27日

关键字: SAP SAP中国研究院 创新中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坐落于中国 (南京) 软件谷内的SAP中国研究院南京创新中心 (以下简称:SAP南京创新中心) 新办公室正式建成启用。南京市委书记杨卫泽,市委秘书长项雪龙,副市长罗群,SAP公司执行董事会成员、产品和创新负责人史维学博士,SAP全球执行副总裁、中国研究院总裁孙小群,SAP南京创新中心主任倪寅凌以及南京市、雨花台区相关领导出席了新址启用及剪彩仪式。

SAP南京创新中心自2012年初开始筹建及试运营,作为SAP全球第二个创新中心,南京创新中心的建成进一步彰显了SAP“立足中国、创新中国、影响世界”的使命和决心。该创新团队主要从事基于SAP HANA内存计算平台的大数据处理、移动应用以及云计算等项目的创新和研发,同时致力于不断加强和南京政府及企业的合作创新,利用SAP技术和行业经验推动城市和企业的信息化进程。SAP南京创新中心在研发方面一直与德国总部保持同步,正逐步发展成为世界级的软件中心。

智慧城市是全球发展的一大趋势,南京市政府一直将建设智能化城市作为南京的重要目标之一,近年来已发布了近50个相关项目。SAP南京创新中心的建立,可以在扶持本地企业信息化、提高管理水平方面起到重要的推进作用,同时,SAP全球领先的技术优势和多年积累的行业经验也能为南京打造中国人才与创业创新名城发挥积极的作用,尤其为南京“智慧城市”的建设带来提升。

SAP公司执行董事会成员、产品和创新负责人史维学博士表示:“SAP将中国视为第二个家,我们相信技术创新是实现发展、引领中国企业转型的最大驱动力。南京是中国新一轮‘创新驱动’中最关键的创新创业特区之一,为软件产业的发展制定了明确的发展思路、发展目标和布局规划。同时,南京拥有丰富的科技、教育、人才资源,这些都为SAP的创新和深入发展奠定了较好的产业基础和创业氛围。我们将继续积极配合政府,同时整合SAP在南京众多客户与合作伙伴的资源,携手生态系统一起‘零距离’创新,为加速南京乃至中国的城市智能化发展提供鼎力支持。”

虽然SAP南京创新中心成立不久,但已在产品创新上实现突破性进展。在刚刚过去的2013 SAP中国商业同略会上,SAP南京创新中心与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联合宣布,已成功开发基于SAP HANA的大数据综合分析与决策支持平台,并逐步在北京、昆明、重庆、天津等城市开展试用。这一平台可盘活海量的数据资源,帮助城市交通管理机构快速知悉城市道路情况、精确分析客流及出租车运营,为城市交通管理机构进行实时洞察、科学决策提供鼎力支持。此外,SAP南京创新中心与中国科学院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开展了联合创新项目, 利用SAP HANA技术平台对生物年代学和定量地层学领域中最具影响力的基础性软件CONOP进行算法性能优化, 从而实现了百倍的速度提升。

不仅如此,今年4月,SAP与南京大学签署长期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设立双方联合创新中心,并将项目的实践和孵化基地设置在SAP南京创新中心内。作为SAP创始人之一哈索博士 (Dr Hasso Plattner) 一手创建的“哈索学院” (Hasso Plattner Institute) 南京大学分院的延伸和互补机构,SAP南京创新中心将携手南京大学,搭建从学术理论、技术创新直至市场孵化的完整价值链,为南京、乃至整个中国市场带去更多以客户需求为导向的解决方案。

2011年底,SAP筹划在南京设立除德国本土之外的全球第二家创新中心,经过多次的洽商、比选,最终选择落户并入驻中国(南京)软件谷,看重的是南京的城市实力和软件谷的发展环境。在推动SAP项目落户并进驻过程中,软件谷做了诸多努力。目前,软件谷正在按照“高端化、国际化、品牌化”的发展战略,瞄准产业发展前沿,精心打造移动互联网、智慧城市、电子商务等专业园区,重点引进智慧城市建设、智慧消费电子类项目。截至目前,软件谷已集聚各类软件企业468家,软件人才10.4万人,2013年上半年实现软件和信息服务业收入442亿元,同比增长26.9%,2013年预计实现软件和信息服务业收入1000亿元。软件谷的综合实力已跻身全国同类软件园区前三强,成为全国首批、江苏唯一的国家软件和信息服务业示范基地,获评“中国软件和服务外包园区产业服务金口碑奖”,被国家工信部授予“2012-2013年度‘中国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骨干软件园区’最佳投资环境园区”,成功入选全国首批10个“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知识产权集群管理试点产业集聚区”。SAP南京创新中心入驻软件谷,将有力推动软件谷的国际化进程,加快建设世界一流软件园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