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互联网全国多处道路工程建成通车 高德地图独家上线最新数据

全国多处道路工程建成通车 高德地图独家上线最新数据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高德地图的道路数据更新速度可真够快的,塘田市镇大桥刚刚竣工通车,高德地图上就已经有显示了,我今天就是按照高德地图的导航提示走的这座桥,很方便。”一位当地居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来源:业界供稿  2015-09-01 10:55:15

关键字: 高德地图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高德地图的道路数据更新速度可真够快的,塘田市镇大桥刚刚竣工通车,高德地图上就已经有显示了,我今天就是按照高德地图的导航提示走的这座桥,很方便。”一位当地居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全国多处道路工程建成通车 高德地图独家上线最新数据

据了解,塘田市镇大桥是2011年邵阳县特大沉船事故发生后,省委省政府决定投资兴建的,2012年11月28正式开工。历时2年9个月,邵阳县塘田市镇大桥正式建成通车。大桥及接线工程全长1756米,其中桥梁长326米,桥面宽9米,行车道6米,工程总投资2573万元。大桥的建成,结束了塘田市镇两岸群众靠渡船来往的历史,方便了该镇沿岸13个村,2万多群众的通行。所以,当塘田市镇大桥正式通车后,高德地图第一时间率先采集了该数据,并于当天独家上线。当地居民,只要在大桥建成通车后,通过高德地图查询路线,都可以看到塘田市镇大桥的路线规划。

全国多处道路工程建成通车 高德地图独家上线最新数据

高德地图上线塘田市镇大桥数据

此外,除了塘田市镇大桥的数据,高德地图近期还独家上线了多条重要道路数据。例如,位于佛山市的广茂铁路交通涵洞顺利竣工通车后,高德地图即第一时间上线了该路段数据,帮助解决了狮山罗岗村民百年出行难问题。大荔市新建通车的第一条休闲景观大道——同州湖西路,高德地图也第一段时间上线了,当地居民和游客通过高德地图导航即可找到该路线,前往同州湖将更加方便。南宁轨道交通1号线万象城站民族大道下穿青秀路隧道顺利通车后,来往车辆可以实现高低交叉穿行,彻底解决了民族青秀路口交通拥堵和易发事故等问题,且车辆通行该路段能节省15分钟以上。而青秀路隧道通车后,高德地图第一时间上线最新数据,通过导航可穿过新建隧道。

全国多处道路工程建成通车 高德地图独家上线最新数据

高德地图上线青秀路隧道数据

“我们的目标是要实现海量地图数据的实时动态更新。我们会实时关注道路、兴趣点的变化情况,并在最短时间内进行实地核实并在高德地图产品端上线,不仅保证这些新建工程能在地图上显示出来,更能实现检索、路径规划和导航,为广大用户出行提供精准的地图导航服务。目前,高德地图数据更新最快可实现30分钟上线,这也是高德地图优于其它竞争对手的核心竞争力。”高德数据生产事业部总经理李艳霞介绍到。

作为人们日常生活中越来越重要的应用,地图数据的更新速度已成为衡量用户体验优劣的重要标准。而作为国内领先的数字地图内容、导航和位置服务提供商,高德地图也一直致力于为用户提供最新鲜的地图数据和最专业的地图服务。高德联合创始人、资深副总裁姜德荣表示,“对地图厂商来说,底层数据才是真正的命脉。没有数据,再好的服务也出不来。未来的数据技术(Data Technology)时代,唯有数据才能在产品创新的基础上,为用户和社会创造价值。”

据悉,高德拥有国内最庞大和最专业的测绘团队,数据生产人员有1000多人,高德外业采集人员常年奔波于中国各大城市和乡村的每一个角落采集数据,内业生产人员同步将外业采集的数据加工制作成地图数据。目前,高德地图覆盖了全国31个省/直辖市/自治区和香港、澳门两个特别行政区,包括2000多万个实采POI,4000多万个应用级POI,导航道路里程达500多万公里,7500多平方公里的三维模型。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