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互联网大连浙江入驻高德地图 可预测路况和景区人流

大连浙江入驻高德地图 可预测路况和景区人流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近日,大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浙江省交通信息中心就与阿里巴巴集团旗下、国内领先的数字地图内容、导航和位置服务提供商高德达成合作,入驻该公司的交通大数据平台。

来源:业界供稿  2015-08-03 17:45:34

关键字: 高德地图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作为民生之本的交通,近年来面临着越来越大的压力,拥堵已经成为影响城市居民幸福指数的重要因素。随着“互联网+”的推进,越来越多的官方机构尝试与互联网企业合作改善交通问题。近日,大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浙江省交通信息中心就与阿里巴巴集团旗下、国内领先的数字地图内容、导航和位置服务提供商高德达成合作,入驻该公司的交通大数据平台。

据了解,正式入驻后,大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浙江省交通信息中心将向高德开放提供两地区的官方交通数据,扩大信息覆盖面;另一方面,高德则会提供交通大数据产品和技术,帮助合作伙伴强化公共交通服务能力。

具体来说,大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浙江省交通信息中心可通过后台发布权威交通事件(交通管制、新路线开通和调价、重点道路的封闭施工等),而高德地图则可以在App中将信息定向推送给这两地的用户。例如,7月27日鹤大高速(丹东站至庄河西站)丹东至大连方向进行道路维修,开车将要行经该路段的市民,不仅能接受到大连交警通过高德地图推送的文字通知和图层信息,还能够根据语音导航智能躲避拥堵,节省出行时间。

大连浙江入驻高德地图 可预测路况和景区人流

图为大连交警入驻高德地图示意图

此外,浙江省交通信息中心还将向高德提供多种浮动车数据,结合高德的大数据系统进行重点监控;而未来,在众多浮动车通行速度以及人流整合分析基础上,以及背后阿里云技术能力的支持下,高德甚至能提供从短时(30分钟)至长时(数天内)的高速路况和景点人流预测。

高德方面表示,建设“互联网+”交通需要社会各界力量的共同努力,与各地交通相关机构的合作正是出于优势互补的考虑。权威信息和数据的开放体现了互联网的共享精神,为改善交通状况和用户出行打下了坚实基础。

截至目前,深圳、武汉、南京、大连、浙江等各省市相关部门已经入驻高德的交通大数据平台,利用高德地图这一能够直达3亿用户的手机端应用即时发布权威的道路信息。一方面,促进政府部门政务电子化,提升交通道路信息传达效率;另外一方面,也为市民出行提供了更加权威可靠的交通信息参考。

事实上今年以来,高德持续推进着“互联网+”交通策略。4月,高德联合多地政府交通管理部门以及电台等权威媒体机构,共同推出“高德交通信息公共服务平台”。该平台依托于高德交通大数据系统——“高德交通大数据云”进行研发,能为相关交通机构提供“城市堵点排行”、“热点商圈路况”、“权威交通事件”、“堵点异常监测”等交通信息分析,并可提供智能出行躲避拥堵方案。

据高德方面透露,未来几个月内,还将有更多城市的交警及相关部门入驻高德地图的大数据平台,各相关机构可以根据自身的需求和特点使用这些信息,为市民提供更多人性化的交通服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