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互联网着迷近期获优酷土豆集团C轮战略投资

着迷近期获优酷土豆集团C轮战略投资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此轮投资由优酷土豆领投、掌趣科技跟投。前者将以策略股东的身份为着迷提供用户入口、运营策略及资金支持。而着迷则依托其WIKI平台优势及专业的游戏内容生产力,在游戏内容层面与优酷土豆形成互补,共同深耕游戏视频生态。

来源:ZD至顶网软件频道【原创】 2015年8月3日

关键字: 优酷土豆 着迷 移动游戏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8月3日,业内人士透露,移动游戏媒体着迷于近期获得优酷土豆集团的C轮战略投资,融资金额与持股比例尚未对外界公布。此前着迷在B轮的融资金额高达1.3亿,创下该领域投资之最。

此轮投资由优酷土豆领投、掌趣科技跟投。前者将以策略股东的身份为着迷提供用户入口、运营策略及资金支持。而着迷则依托其WIKI平台优势及专业的游戏内容生产力,在游戏内容层面与优酷土豆形成互补,共同深耕游戏视频生态。双方在内容与流量方面的合作,不仅为移动游戏爱好者打开了一条优质信息入口,还将衍生出全新的内容生态。而末端的游戏厂商及中间的发行商或许也能从中寻找机会,整个移动游戏产业链将因此受益。

目前中国移动游戏市场已经超过页游,跃居行业老二。政府发布的《2014年中国游戏产业报告》显示,中国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中,客户端网络游戏市场占有率达到53.191%,移动游戏市场为24.014%,网页游戏市场占有率达17.706%。市场研究者认为,移动游戏市场的快速增长,已经引发了新一轮的资本热潮,互联网企业纷纷涉足。优酷在去年便为此成立了云娱乐业务单元,寄希望以视频为中心发力游戏市场。在移动游戏领域选择与着迷合作,业界猜测可能是其看中后者擅长的WIKI内容整合与职业玩家的维护能力。

就目前移动游视频生态的发展现状,玩家主要面临两个问题。第一,视频分布过于零散,缺乏有主题、有体系、结构化的聚合。第二,视频的内容制作水平有限,缺乏像PC端那样的职业游戏玩家,以及专业视频制作团队介入。优酷土豆正是意识到了这些问题,才希望借着迷之手在游戏内容梳理与视频资源上进行补优,最终与WIKI社区、着迷网、着迷玩霸共同形成平台辐射效应。

着迷WIKI兴趣社交平台主打玩家参与创造内容,与传统媒体的采编式相比,二者区别明显。着迷CEO陈阳指出,WIKI模式可以满足玩家多面化的内容需求,优质的内容将沉淀下来。玩家生产内容影响玩家,位于同一纬度的内容更容易引起关注和共鸣。着迷多年来一直着眼于WIKI内容平台的发展,除了占主流的游戏内容,还涉及动漫、视频等多个泛娱乐领域。目前市面上不少游戏与娱乐WIKI的背后都有着迷的影子。WIKI模式对于零散、碎片化的信息,可进行结构化的梳理与沉淀。

借助着迷的WIKI能力,优酷土豆的游戏视频中心通过设立专题专区、整合分类游戏视频,全新的视频体系对玩家而言更具吸引力。与此同时,着迷WIKI这些年所积累的游戏图文内容,还可以借助优酷土豆的入口流量,对视频起到补充作用。尤其是情节、人物和逻辑较为复杂的游戏,玩家在看完视频后,再配合精细化的文字说明,更快地领悟游戏精髓。

在WIKI平台的驱动下,着迷还陆续布局了垂直游戏资讯平台——着迷网,以及移动端内容互动平台——着迷玩霸。丰富的产品线构成了着迷泛游戏媒体平台。着迷与优酷的结合,不仅是内容与用户的绑定,更是两个平台的碰撞。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