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互联网腾讯云副总裁曾佳欣:云+未来,让游戏更精彩

腾讯云副总裁曾佳欣:云+未来,让游戏更精彩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2015 ChinaJoy大会上,腾讯云计算公司副总裁曾佳欣现场做了“云+未来,让游戏更精彩”的主题演讲。

来源:业界供稿  2015-07-31 17:54:42

关键字: 腾讯云 ChinaJoy 2015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 7月31日消息: 在2015 ChinaJoy大会上,腾讯云计算公司副总裁曾佳欣现场做了“云+未来,让游戏更精彩”的主题演讲。曾佳欣称,手游行业“去IDC化”的趋势进一步加剧,越来越多的游戏开发者转投资源快速调配、成本优势明显的云计算,云在游戏行业的角色已不可或缺。


作为游戏行业云服务的领导者,腾讯云从端游到页游、手游已助力无数游戏开发者创造了奇迹。曾佳欣表示,腾讯云生于游戏、精于游戏,未来仍将无保留地开放能力,继续领跑游戏云时代。会上,曾佳欣还透露了“云+创业”、“全民上云第二季”两个亿元级别的扶持政策已全面向游戏行业开放,游戏厂商可获得最高达百万元的云服务扶持。

生于游戏精于游戏,腾讯云独家能力无保留开放

“游戏是腾讯一直以来的核心业务之一。从2003年腾讯发布首款《QQ游戏》至今,腾讯游戏已经运营了上千款游戏。每一款游戏的背后,都有腾讯云的服务和支撑。”曾佳欣回顾了腾讯云游戏DNA形成历程并强调,腾讯云持续领跑游戏云市场,2015年更实现基础产品全面升级,全生命周期服务的独家能力将无保留开放。

生于游戏精于游戏 通过分享一系列成功案例,曾佳欣还向ChinaJoy参会者展示了腾讯云服务整个行业千万级玩家游戏的运维积累。据了解,《胡莱三国》接入腾讯云后,日活跃量从最初的40万猛升到400万,最高峰时上过1千万;《倚天》上线至今整体收入已突破6亿;《英魂之刃》成为全球在线人数第二的MOBA类游戏,等等。曾佳欣指出,从腾讯正式开放云服务以来,回顾历年每一个成功游戏背后,都是腾讯云在进行强有力支撑。可以说,十余年游戏产业的积累与沉淀,腾讯云比其他云服务商更懂行业,更懂客户。

聚焦稳定、高性能,基础产品全线升级 产品方面,曾佳欣介绍,腾讯云骨干机房布局全球15大城市,在全球拥有超过400个加速节点,构成高质量的云基础设施。高性能云计算资源亦全面升级,高稳定服务器可用性达到99.999%,云数据库性能提升高达10倍。此外,腾讯云还拥有高等级的云安全体系,DDoS高防专区能单点防护最大攻击量高达500G。腾讯云还自研了一套业界领先防护方案——大禹系统,在全国部署了多个攻击防护点,通过高效动态调度网络流量,有效组织起腾讯云全网各点冗余带宽和防护能力,分布式防御高达2T,为开发商业务的高可用性保驾护航。值得一提的是,腾讯云CDN2.0加速能力已经超越同类产品30%,提高了用户访问的响应速度和成功率,也解决了因分布、带宽、服务器能力带来的访问延迟高问题。

独家能力无保留开放,四大场景服务陆续开放 相比其他云服务商,腾讯云还有一个独特优势。曾佳欣指出,腾讯云能够提供完整生态链,从开发、测试、运维到运营,服务涵盖一款游戏全生命周期。针对开发环节,腾讯云将逐步开放阿波罗平台能力,提供tcaplus游戏存储、素材更新管理、游戏开发框架等服务。在游戏测试环节上,腾讯质量开放平台WeTest将提供真机测试、压力测试以及游戏舆情监测服务,帮助游戏获得持续改进。运营平台上,信鸽用户持续增长,还将提供移动支付——米大师,为手游开发者提供专业的支付解决方案,米大师具有40%+的超高转化率,开发者仅需1天即可完成接入,助力手游快速变现。在运维环节,蓝鲸自动化运维平台将通过服务打包帮助厂商减少大量运维压力。

香港北美数据中心火力全开,助力国内手游出海

曾佳欣介绍,腾讯云骨干机房已遍布天津、上海、深圳、香港及北美等15大城市,在100多个地区建设了超过400个加速节点,建立了中国最强大的云数据中心。

自2014年7月开始,腾讯云香港、北美数据中心相继开放,向全球输出海量互联网服务能力,为中国企业进军海外市场提供坚实的云计算服务。其中,香港数据中心主要辐射东南亚地区用户,欧美市场用户需求主要由北美数据中心支持。作为腾讯云全球化布局的重要举措,数据中心将助力筹谋海外的中国企业打造角逐全球市场的动力引擎。

典型案例即成功进入港澳台及东南亚市场的铠甲战斗类手游《一年战争》。据悉,2015年,游戏厂商无忧互通针对港澳台及东南亚市场,推出《一年战争》,希望以腾讯云香港数据中心为通路,为港澳台及东南亚用户提供与内地用户无差别的游戏体验。相较内地而言,海外涉及多地区多运营商,网络环境更加复杂,尤其地域间的复杂链路,让本次作业多了网络绕行现象的挑战。腾讯云为《一年战争》全面梳理了网络链路情况,优化路由,解决了网络绕行问题,并联合多个运营商形成大带宽双出口,实现了网络全面覆盖。统计数据显示,海外玩家访问延时先后压缩到90毫秒、30毫秒,最终实现了稳定快速的网络体验,腾讯云帮助《一年战争》在海外市场完美占位。

从“云+创业”到“全民上云”,游戏行业扶持再创新高

现场,曾佳欣还进一步阐述了腾讯云“云+计划”,将腾讯云海量互联网服务经验、云计算和大数据技术与合作伙伴丰富的行业积累强强联合优势互补,连接企业、创业者,打造中国第一大云生态圈。
第一,云+创业,帮助游戏创业者赢在起点。腾讯云与创投机构、孵化器、媒体合作,为早期创业者提供资金、流量、培训、专项技术等相关扶持。除此以外,腾讯云更积极地不断整合内外部资源,持续发布新福利,目前已可为创业企业提供高达5万的广点通推广流量以及“免费+折扣”的优惠企业邮箱服务,全面支持新锐游戏企业。
第二,全民上云,亿元扶持游戏开发者。全民上云是腾讯云一贯的理念,以开放的姿态助力市场参与者全民上云。针对游戏行业,腾讯云推出亿元级别的游戏扶持政策,助推游戏开发者从0到1实现突破。腾讯云官网数据显示,游戏厂商通过审核后即可享受最高100万的行业扶持优惠,根据企业的不同情况还会进行相关专项扶持。少年三国志、开心消消乐等游戏接入腾讯云后,多项指标实现了高速增长。

曾佳欣还指出,云计算是“互联网+”的底层支撑,作为一家生而为云的公司,腾讯云在助力腾讯游戏和整个游戏行业发展过程中,积累了丰富的运维经验,深刻洞悉用户需求和互联网业务。如今,腾讯云联合各领域的合作伙伴,不断延伸“云+”的内涵,一步步将服务范围从腾讯辐射到腾讯生态圈、“互联网+”产业等多个领域,联盟化、协同化,以无保留的开放姿态,走出互联网本身覆盖的范围,向更广领域扩展。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