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2013年我国网络游戏产业达650亿元

2013年我国网络游戏产业达650亿元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12月7日在安徽省蚌埠市召开的2013年度(第十届)中国游戏行业年会上获悉,今年我国动漫游戏产业迅速发展,不包括纯动漫、卡通的收入在内, 2013年中国整个游戏行业的生产经营总收入约为1230亿元,其中网络游戏经营收入约为650亿元。

来源:ZDNet软件频道【原创】 2013年12月9日

关键字: 网络游戏 移动游戏 网页游戏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12月7日在安徽省蚌埠市召开的2013年度(第十届)中国游戏行业年会上获悉,今年我国动漫游戏产业迅速发展,不包括纯动漫、卡通的收入在内, 2013年中国整个游戏行业(包括网络游戏、移动游戏、网页游戏、家用游戏、单机游戏、掌机游戏、大型游戏等各个种类游戏)的生产经营总收入约为1230亿元。其中:

网络游戏2013年的经营收入约为650亿元,约占整个游戏产业产值的52.8% ,比2012年的525.77亿增收124.23亿元。
网页游戏包括社交类游戏在内,2013年的经营收入约为150亿元以上,约占整个游戏产业产值的12.2%,比2012年的122.5亿元增收27.5亿元。
移动游戏2013年经营收入约为100亿元以上,比2012年的38.7亿元增收61.3亿。2013年的收入是2012年收入的2.5倍以上,约占整个游戏产业产值的8%以上。
游戏机类游戏包括家用游戏、掌机游戏、大型游戏3大类,2013年生产经营总收入约为330亿元左右,比2012年的收入400.3亿元减少70.3亿,约占整个游戏产业产值的26.8% 以上。

从2013年游戏产业发展的总体来看,除了继续保持较快的增长水平之外,还呈现出四个较为突出的特点:
1、各游戏企业巨头凭借强大的平台优势,继续拉大与其他公司之间的差距,依旧领导整个产业的高速发展,同时不断挤占二、三线企业的市场份额。
2、移动游戏受智能手机高速发展的影响,呈现爆发式增长的态势,吸引诸多传统互联网企业及传统数字娱乐企业介入到游戏产业中来。
3、小型游戏研发团队密集成立,行业关注重点从网页游戏向移动游戏转移,移动游戏从业人员数量快速膨胀。
4、自主研发产品更加受到重视,国外进口产品的市场表现越来越差,消费者已不再关注产品的来源,而更看重产品的内在品质。
游戏产业为中国的文化和经济的发展做出了贡献,目前我国游戏产业涵盖了网络游戏、移动游戏、网页游戏、动漫卡通、家用游戏、单机游戏、掌机游戏、大型游戏、人才培养等所有与游戏等多种领域。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