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福特老板:公司CEO明年留任 不会去微软

福特老板:公司CEO明年留任 不会去微软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福特公司老板Edsel Ford二世表示Mulally明年将继续留任,而不会如外界盛传的那样跳槽至微软以接替鲍尔默留下的CEO空缺。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3年12月6日

关键字: 微软 CEO 福特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福特汽车公司董事长日前宣布,公司CEO Alan Mulally不会离开福特转而担任微软的首席执行官。

在接受彭博TV的采访当中,福特公司老板Edsel Ford二世表示Mulally明年将继续留任,而不会如外界盛传的那样跳槽至微软以接替鲍尔默留下的CEO空缺。

“坦白地讲,他告诉我们他的计划是在2014年年底之前一直留在福特,”Ford这样转述当事者Mulally的意见。

Mulally已经被广泛视为微软即将空置的CEO职位的候选名单成员之一。该公司表示确实将目光投向了Mulally,因为这位管理大师成功帮助境况不佳的汽车业巨头重新恢复盈利,这样辉煌的成绩足以使其成为鲍尔默退休后的执行官继任者。

最近几年以来,个人电脑市场的持续萎缩令微软不得不努力通过各种手段抵消核心业务由此受到的冲击,而Mulally在带领企业走出困境、重回盈利轨道方面的出色能力也许同样能帮助微软焕发第二春。事实上,微软发展至今只拥有过两位CEO:鲍尔默以及公司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

第三任执行官的选择被业界视为微软未来发展方向的关键性指向标。就在今年年初,盖茨坦言鲍尔默的离任将标志着“一个旧时代的终结”,这对于微软来说可谓一次重大决策。

根据目前的情况来看,Mulally应该可以被从备选名单中删除了。接下来微软很可能会从另外几位候选人中找到掌控大局的新任领导者,其中包括前任诺基亚CEO Stephen Elop、微软云计算业务负责人Satya Nadella以及前任Skype业务主管Tony Bates——值得一提的是,根据硅谷知情人士透露,Bates这位英国人似乎是该职位的最佳人选。

在公开场合中,微软一直三缄其口、从未以官方形式对CEO职位继任者的物色与选拔作出任何评论。该公司目前也并未设置任何关于该职位的招聘截止日期。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