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微软统一批量许可计划

微软统一批量许可计划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微软将开始推出一项新的批量许可计划,将把无数现有业务许可协议统一成一个新的合同类型。在新的批量结构下,将会有针对所有客户的单一批量许可,“不管企业是怎样的规模或者类型”,有“针对现有和在线服务的集成交易采购”。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3年12月5日

关键字: 微软 许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微软将开始推出一项新的批量许可计划,将把无数现有业务许可协议统一成一个新的合同类型。

目前,微软为小型企业、中型企业和大型企业提供各种批量许可计划。这些计划涵盖从Select Plus、Enterprise Agreements到Microsoft Online Subscription Agreement (MOSA)以及最近公布的Server and Cloud Enrollment Plan。

在新的批量结构下,将会有针对所有客户的单一批量许可,“不管企业是怎样的规模或者类型”,有“针对现有和在线服务的集成交易采购”。客户将签署一份“基础性的”Microsoft Products and Services Agreement (MPSA),微软将为所有客户提供各种“承诺产品”。

(所谓“承诺产品”举例的话可能是类似于Server and Cloud Enrollment要求的一部分。这种合同要求用户“有对一个或者多个组件的装机范围的承诺”达到3年时间,以得到最优惠的价格。)

在过去一年中微软已经对MPSA进行了试点测试。截至12月,微软将开始在英国、德国、加拿大和美国开始“更广泛地”推行MPSA。最初的目标群体是中小型企业,但是据微软称,2014年将覆盖到更多的国家和客户类型。

经销商Bechtle软件经理Richard Gibbons在博客中这样写道:“简化整体结构和简化日常管理,这是最重要的两件事,这当然是微软向正确方向迈出的一步。”(Gibbons还在博客中贴出了微软提供的一张图片,以解释这次变动)

Gibbons通过邮件告诉我,MPSA“帮助展示了他们(微软)正在走上新道路的承诺。这样保留了传统的批量许可,同时也融入了云和设备。”

Gibbons指出,微软还将用一项新的Microsoft Volume Licensing Center Web站点取代Volume Licensing Service Center。这是批量许可可以管理其支付选项、采购以及(未来某个时候)访问分析数据以帮助他们制订未来采购决策。

11月中旬的时候,微软官方曾经在一篇博文中预览了即将发生的许可变化的部分信息。当时,微软全球许可及定价总经理Richard Smith表示,新单一合同的目标是简化流程,提供“更好更快速的体验”,并“在总量的基础上提供最佳整体价值”。

 

微软仍然需要就新的许可结构进行大量培训。微软的渠道合作伙伴不太清楚MPSA的变化会给他们带来怎样的影响。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