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行业应用武汉与微软达成城市信息化建设战略合作

武汉与微软达成城市信息化建设战略合作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和微软中国宣布将开展战略合作,共同推进武汉数字化基础设施建设、并逐步完善城市创新体系。同时,武汉开发区、微软中国和华胜天成签订了三方合作备忘录,确定在开发区智慧城项目的战略合作。

来源:ZDNet软件频道【原创】 2013年12月5日

关键字: 武汉 信息化 微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和微软中国宣布将开展战略合作,共同推进武汉数字化基础设施建设、并逐步完善城市创新体系。

同时,武汉开发区、微软中国和华胜天成签订了三方合作备忘录,确定在开发区智慧城项目的战略合作;武汉开发区还和中国云体系产业创新战略联盟签订战略合作备 忘录,确定联盟将在开发区组建“智慧城市创新中心”,进行研发、应用、培训、服务的综合性创新功能。

武汉与微软达成城市发展与信息化建设战略合作

根据今日签署的战略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在智慧城市建 设、制造业转型创新、初创企业发展、IT人 才培养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以提升整个城市的生产力和信息化。此次合作,双方将通过推进产城一体化,使城市建设更好地平衡并满足生产和生活的需求,真正实 现城市的可持续发展。

武汉市市长唐良智、武汉市委常委,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委书记朱毅、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李忠,武汉市市政府秘书长郭胜伟, 微软全球资深副总裁、新兴市场主席兼国家竞争力首席战略官奥兰多•阿亚拉(Orlando Ayala)、微软全球资深副总裁亚太研发集团主席张亚勤、中国云体系联盟副理事长姜玉祥、华胜天成公司总经理王维航等一同出席并见证了战略合作的签字仪式。

武汉市委常委,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委书记朱毅表示:“武 汉拥有优越的地理条件和独特的经济地位,在全球经济一体化发展的今天,推动城市信息化建设是城市整体发展战略的重中之重。我们希望借助微软所拥有的尖端技 术和创新能力,解决城市可持续发展中所带来的诸多挑战,推动经济转型,促进当地居民生活和企业发展的全面繁荣,将武汉开发区建设成为宜居、宜商的智慧新城,成为领先的国际化智慧城市示范区。“

作为合作的重要部分,武汉开发区将采用微软最新的能够支撑物联网、互联网、移动互联网等新型应用的云+端技术体系,并参考微软CityNext模型,构建智慧城市基础设施和平台,帮助政府在优化配置,应急响应及决策分析上更具洞察力;同时根据市场的需求,后续不断拓展新的智慧城市服务,形成在全国技术领先,服务全面的有影响力的智慧城市核心平台。

“微软很高兴能参与到武汉开发区建设更具创新力、竞争力和人才力城市的规划中,” 微软全球资深副总裁、新兴市场主席兼国家竞争力首席战略官奥兰多•阿亚拉(Orlando Ayala)说, “微 软在云服务、移动设备、数据分析和网络等方面拥有领先的技术解决方案,有助于武汉在知识和信息时代实现可持续发展和繁荣。我们有信心,武汉政府与微软的全 面合作将有助于推动城市的可持续增长,实现当地人民和企业的共同利益。希望通过这次与武汉开发区在信息化建设方面的双赢合作,为微软与其他地方政府和行业 在推动城市可持续发展方面提供示范。“

微软全球资深副总裁兼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贺乐赋先生表示:“微软正在不断深化和扩大与中国地方政府的合作,这也是公司为提升本地市场认知度和影响力的重要战略。通过与武汉开发区展开合作,协助武汉实现更具创新和影响力的目标,我们希望能够为中国最重要的地区贡献可持续且积极的经济和社会影响力。“

合作双方根据备忘录将共同推动武汉开发区城市发展和创新能力提升的深度融合,在推动软件开发、互联网服务和初创企业的发展等方面展开一系列合作。“凭借在智慧城市模型、大数据、云计算、自然用户界面和其他创新技术领域的实力,微软与武汉开发区开展了一系列合作项目将会大力发展产城一体化、建设具有可持续发展潜力的智慧城市,提升城市竞争力, “微软全球资深副总裁亚太研发集团主席张亚勤博士表示,“微软智慧城市战略帮助政府在优化配置,加强应急响应力,和提升城市公共服务方面不断拓展,为新的智慧城市服务。“

微软将为先进的高端制造业产业升级提供支持,并向武汉开发区的初创IT公 司提供免费微软产品和服务,为其提供世界一流的微软培训和指导项目。此外,在微软的支持下,武汉开发区将加入中国云体系产业创新战略联盟,成为其中重要一 员。目前,微软已陆续与无锡、温州、株洲,海南省政府等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为其提供技术服务和支持,以助力实现当地发展目标。此次与武汉开发区的合作, 将是微软在推动知识驱动型技术创新、支持本地公民、企业和政府发展方面的又一重要新举措。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