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Hulu CEO离职或Hulu带来动荡

Hulu CEO离职或Hulu带来动荡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据《财富》杂志报道,视频流媒体服务提供商Hulu CEO杰森·基拉尔(Jason Kilar)在博客宣布离职,很多业内分析师担忧这是否是Hulu没落的开始。

来源:凤凰科技 2013年1月10日

关键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据《财富》杂志报道,视频流媒体服务提供商Hulu CEO杰森·基拉尔(Jason Kilar)在博客宣布离职,很多业内分析师担忧这是否是Hulu没落的开始。

基拉尔于2007年接任Hulu CEO,在过去的几年里他带领着Hulu从起初的一间空空的办公室发展为现在拥有3百多万付费用户的大公司。2012年创收达7亿美元。

基拉尔的离职早已有传闻,但这件事真正发生的时候还是给人们带来了些许惊讶。他将其离职的消息公布在博客中,表示“做出此次离职的决定是相当艰难的”,但是并未给出具体原因,也没有像往常的博客那样抨击Hulu所有者或是产业内部问题。

基拉尔的博客引起了一系列的关于Hulu未来发展的猜测。

除此之外,Hulu首席技术官也宣布离职。这两位的离开引起业内专家的担忧:恐怕会有更多的人跟随这两位离职而去。一些人猜测,跟随基拉尔从亚马逊跳槽到Hulu的一批人及其哈佛大学法学院的同学都很可能离职,这将对Hulu发展带来不小的动荡。资本顾问公司Capital Advisors股票投资策略总经理钱宁·史密斯(Channing Smith)表示:“如果你发现一个公司的创始人开始离开公司,不管什么时候,都要对该公司的未来保持警惕。”

另有一些业内分析师担忧,基拉尔的离开可能标志着Hulu开始没落。

Hulu由三大媒体巨头新闻集团(NWS)、迪士尼公司(DIS)、美国国家广播公司(NBC Universal)合创。曾在亚马逊任职的基拉尔出任CEO,初创时很多业内人士并不看好,但该公司的发展却出人意料,仅2012年公司营收增长65%。

不过基拉尔和三家合创公司的关系越来越紧张。公司内部的争吵也逐渐升级。2011年2月,基拉尔发表了一篇2000字的博客,宣称老款的TV已然老去。这触及了新闻集团和迪士尼公司的利益,遭到反对。2010年的时候,基拉尔又因订阅价格和三家公司争论一番。三家公司计划将订阅价定为9.99美元每月,而基拉尔认为4.99美元每月会更具有竞争力。最后双方妥协7.99美元每月。

之后Hulu的IPO问题更是加剧了基拉尔和三家股东公司的矛盾。先是2010年IPO计划被搁置,然后2011年IPO又失败。据消息人士称,其实当时有公司出高价想收购Hulu,但是三家媒体巨头想保留对视频内容价格制定以及授权的权利,更担心Hulu会抢占他们电视广告的收入,不愿意将Hulu售出。

所有这些都使基拉尔以及Hulu另一位股东——股权投资公司Providence Equity Partners深感懊恼。2007年,该投资公司以1亿美元收购Hulu 10%的股份。2012年10月,又以2亿美元的价格回售给Hulu。这一举动不得不让人质疑Hulu未来的发展。

迪士尼总裁鲍勃·伊戈尔(Bob Iger)在接受财富杂志采访时称:“杰森对Hulu的贡献非常大,是他将一个有趣的主意转变为一个创新性的商业模式。我们为他所取得的成就感到骄傲。同时我们对他也充满感激,并且相信Hulu将会越走越远。”

而另外几位媒体股东并未做出回应。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