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基础软件Surface RT:你不知道的4大优势

Surface RT:你不知道的4大优势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科技专栏作者杰森‧依凡格侯称:有些人批评Windows RT和微软Surface是出于一种误解,他们以为Windows RT过于简单,Surface缺乏真正的生产力。好奇的消费者在放弃RT之前,需要了解以下4点。

来源:腾讯科技 2012年10月29日

关键字: 微软 Windows RT Surface平板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科技专栏作者杰森‧依凡格侯(Jason Evangelho) 称:有些人批评Windows RT和微软Surface是出于一种误解,他们以为Windows RT过于简单,Surface缺乏真正的生产力。我上周购买了一台Surface,并花了整个周末的时间来研究它,在这里我要告诉你,那些看法是不正确的。好奇的消费者在放弃RT之前,需要了解以下4点。

1. 桌面:有用的不仅仅是微软Office

微软在Surface RT上捆绑了2013家庭与学生版。很多人批评说,Surface桌面环境除了运行Office之外就“没有用处”了。但是老用户们会高兴地发现,它还有一个完整的Windows资源管理器。

Surface RT:你不知道的4大优势

Surface RT网络接入界面

对 于Surface RT机主来说,这意味着你可以访问家庭组(Homegroup)中的所有文件,访问网络上其他计算机中的共享文件夹。甚至你还可以映射网络驱动器,在重新启动这台设备后,它也会自动重新连接。在截图中可以看到,Windows RT的功能远远超出了开始屏幕上的动态磁贴以及Modern UI界面。

2. 多账户登录:方便多人使用同一台Surface

跟微软之前所有的操作系统一样,你也可以用多个帐户登录Windows RT。这意味着,对于家人或者甚至室友来说,它会是一款理想的设备。你可以使用自己的Xbox Live或微软ID,在Surface上拥有自己专属的自定义设置和文件等等。相对于Android和iOS设备来说,这是Surface的一个明显优势。

3. 把Surface 当做工作站,使用“第二屏”

Surface带有Micro-HDMI端口,这意味着你无需使用笨拙的配件,就可以把内容方便地输出到显示器上(在亚马逊买一根标准Micro-HDMI连接线只需3美元,你不用购买微软的“专用”连接线)。至于它的USB 2.0端口,你可以放心地连接任何东西,只要Win8的驱动程序库支持它即可。

与其他设备不同的是,这个功能给人的感觉有点像桌面Windows体验。你可以很容易地把Surface上显示的内容复制或扩展到外部显示器上,分辨率可达1920×1080像素。把桌面应用放在一块屏幕上,把开始屏幕和动态磁贴放在第二个显示器上,或者在Surface上打开你的邮件客户端,然后在第二个显示器上查看它,有时可能会很有用。

Surface RT:你不知道的4大优势

Surface作为第二块显示器使用

4. 远程桌面

Surface RT提供了远程桌面(Remote Desktop)桌面版,你也可以去Windows应用程序商店免费下载Modern UI 版本。只要你的主机PC支持远程桌面连接,你就可以输入密码进行远程控制了。我强烈推荐TeamViewer,它是100%免费的。

有些人认为微软Surface RT不是一台生产力设备,但看看Windows资源管理器,完整的网络和共享驱动器功能,支持接口和第二个显示器,多账号登录,远程桌面功能,你就知道他们的观点有多偏颇了。

Surface RT:你不知道的4大优势

使用TeamView访问其他电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