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McAfee:Android成恶意软件最大攻击目标

McAfee:Android成恶意软件最大攻击目标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知名安全厂商MacAfee发布的第二季度手机安全报告显示,Android成最脆弱手机操作系统,遭受恶意软件攻击的比例较上一季度增长了76%。

来源:凤凰网科技 2011年8月23日

关键字: Android 恶意软件 手机操作系统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知名安全厂商MacAfee发布的第二季度手机安全报告显示,Android成最脆弱手机操作系统,遭受恶意软件攻击的比例较上一季度增长了76%。这对于手机设备和用户来说,是个非常严重的信息。

McAfee称Android为“受攻击最多的手机操作系统”,超过了塞班。数据显示,塞班和Java ME仍是攻击的主要目标。

由于恶意软件数量的快速增长,McAfee称这种情况为“恶意软件动物园”,McAfee预计,到2011年底,恶意软件将达到7500万个。现在恶意软件数量大约有6500万个。

McAfee警告手机用户,特别是Android用户,恶意软件“可能出现在任何地方,包括日历应用、休闲应用、短信以及伪装成愤怒小鸟的升级程序。”

此次发布的安全报告还有以下内容:

1.越来越多的恶意软件写手将苹果作为攻击目标,很多Mac OS X电脑被假杀毒软件感染。

2.盗号恶意软件过去6各月增长速度史无前例,比去年同期增长38%。

3.第二季度单季至少有20起全球攻击事件,其中大部分由LulzSec发起。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