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分析称甲骨文可恶意收购惠普 助其对抗IBM

分析称甲骨文可恶意收购惠普 助其对抗IBM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福布斯》网络版周一刊文指出,近期关于甲骨文收购惠普的传闻不绝于耳。鉴于惠普和甲骨文两家公司的交恶程度,以及前惠普CEO赫德转投后者,而后者曾经的二号人物李艾科加盟惠普,收购很难平稳的进行。此外,惠普上下也不愿意落入甲骨文之手。

来源:凤凰网科技 2011年8月23日

关键字: 甲骨文 收购 惠普 IBM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消息称,甲骨文并不希望涉入PC业务,因此倘若惠普完成了PC业务的分拆,这场收购将变得更加简单。类似消息称,收购很可能在抛售惠普打印机业务后进行。分析人士指出,如果这个收购消息是真的,可能更像投机和一厢情愿,而非真正的内幕。

甲骨文恶意竞标惠普,会将CEO拉里·埃里森(Larry Ellison)和其幕僚、惠普前CEO马克·赫德(Mark Hurd)陷入与惠普现CEO、前SAP联合CEO李艾科(Leo Apotheker)和惠普董事长雷·莱恩(Ray Lane)的竞争中。李艾科是甲骨文的二把手,在意识到埃利森并没有从最高职位下台的意愿后离开了。

现在最大的问题是甲骨文是否能成功的完成这场交易。目前惠普的市值是500亿美元,不久前是700亿美元。而甲骨文目前的现金只有290亿美元,即使去除潜在的惠普拆分(100亿至150亿美元),甲骨文仍需更多资金。这场收购将对甲骨文的利润率产生严重的影响,目前甲骨文利润率比惠普的毛利率和营业利润率水平都要高。毫无疑问这将会是反垄断的问题,尤其考虑到两个公司在服务器领域的强势地位。

富国银行分析师杰森·梅纳德(Jayson Maynard)表示:“考虑到惠普的企业资产,赫德的经验以及公司目前的混乱,我们认为甲骨文对合适的收购价格会很有兴趣。如果甲骨文能够抓住这个企业业务,这将会是巨大的利益,为其增添重要的账户覆盖面、服务器和存储硬件的深度、独特的软件资产,对抗IBM处于更好的竞争位置,以及在类似网络和IT服务等产品领域拥有看涨期权。”

另一方面,梅纳德提出,“考虑到惠普的公司规模和两个公司之间明确的敌意,整个收购将会是个复杂的过程。”同时他指出,“两个公司之间并不会缺失感情,而很可能是一场敌意的收购,预计要花费1年时间。”

梅纳德还补充道,假设惠普并不认为近期股票价格迅速下跌反映了业务价值,“甲骨文仍坚持敌对的方式,那么我们可以设想这将会是一场相当充满敌意且旷日持久的斗争。莱恩和李艾科不会同意和平收购。”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