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comScore:Android已占美国市场三分之一份额

comScore:Android已占美国市场三分之一份额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据市场研究机构comScore周五发布的一份最新研究报告,谷歌Android操作系统延续着近来的上升势头,在美国的市场份额已达33%,成为美国第一大智能手机操作平台。

来源:新浪科技 2011年4月2日

关键字: Android 手机操作系统 Windows Phone 7 iPhon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2月美国市场智能手机平台份额图 
2月美国市场智能手机平台份额图

北京时间4月2日上午消息,据市场研究机构comScore周五发布的一份最新研究报告,谷歌Android操作系统延续着近来的上升势头,在美国的市场份额已达33%,成为美国第一大智能手机操作平台。

今年2月,即Verizon版iPhone开售第一个月,Android在美国智能手机平台的份额攀升至33%,自去年11月以来市场份额增加了7%。苹果iPhone采用的操作平台略有上升,市场份额达25.2%。

comScore表示,谷歌Android平台的新增份额都是从其他操作平台抢得的。RIM受冲击最大,市场份额跌至28.9%,这是该公司市 场份额首次降至30%以下。Windows Phone 7也未能阻止微软操作系统的整体颓势,其市场份额下滑至7.7%,惠普则跌至2.8%。comScore称,Verizon版iPhone是2月份销量最 好的手机。

这种变化并未影响到苹果在整个美国手机市场的增长势头。iPhone手机市场份额增长了近1%,至7.5%,迫近份额已跌至8.6%的RIM。 在Android平台手机厂商中,只有三星新增了市场份额,以24.8%的份额占据着美国手机市场的霸主地位;LG市场份额保持稳定,而摩托罗拉则因其智 能手机的表现不够强劲,难以抵消其功能型手机的下滑,令其市场份额继续呈下滑态势。

分析师们将苹果的份额增长归功于Verizon版iPhone,认为这款智能手机将抵消苹果任何的潜在损失。Android平台手机在2月份的 表现差强人意,摩托罗拉Atrix 4G手机到2月底才上市销售,而HTC Thunderbolt手机也在推迟几次以后,到3月中旬才推出。鉴于此,在下一次comScore排名中,Android平台手机的市场份额有望进一步 增加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