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新Android恶意软件伪装成Google+应用

新Android恶意软件伪装成Google+应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研究人员在Android操作系统中发现了一种新的手机恶意软件应用。该应用将自己伪装成Google+应用,能记录电话号码、收集手机定位信息、短信和呼叫记录,以及任何能通过远程服务器发出的数据。

来源:新浪科技 2011年8月16日

关键字: Android 恶意软件 Googl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据美国科技新闻网站Techcrunch报道,台湾趋势科技(Trend Micro)的研究人员在Android操作系统中发现了一种新的手机恶意软件应用。该应用将自己伪装成Google+应用,能记录电话号码、收集手机定位信息、短信和呼叫记录,以及任何能通过远程服务器发出的数据。

该恶意软件只影响Android 2.2及以下版本的手机,能自行安装,并在Android应用列表和应用运行列表中以Google+标志显示。此外,该恶意软件还能通过短信发送命令进行控制。

不过,目前该恶意软件并未大范围扩展,只有少数访问特定恶意网站的手机安装了。清除这款恶意软件也很简单,只需卸载即可。

根据旧金山信息安全创业企业Lookout Mobile Security近期的一份报告,今年将有30%的Android手机用户面临基于网络的安全威胁。此外,目前Android用户遭遇恶意软件的风险比6个月之前高2.5倍。今年上半年,估计有50万至100万用户受到Android恶意软件的影响。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