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外媒称andriod面临五大威胁 阿里云OS在列

外媒称andriod面临五大威胁 阿里云OS在列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国外知名科技网站contify.com近日发表文章称,andriod正在面临苹果等互联网巨头的围剿,有五大挑战正在对其构成威胁。值得注意的是,阿里巴巴集团旗下阿里云公司的云OS系统也名列其中。

来源:搜狐IT 2011年8月15日

关键字: Android 苹果 微软 火狐 阿里云O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国外知名科技网站contify.com近日发表文章称,andriod正在面临苹果等互联网巨头的围剿,有五大挑战正在对其构成威胁。值得注意的是,阿里巴巴集团旗下阿里云公司的云OS系统也名列其中。  

该文章说,andriod依然是最有影响力的手机操作系统之一,但今天的andriod和2009年的andriod已经不可同日而语,“今天的安卓,则是一个陷阱,只是为了让更多手机制造商来使用它”。

该篇文章说,现在的安卓,威胁不仅仅来自苹果公司一家,而起码是过去的五倍。其中包括苹果公司的全力阻击,微软的不甘落后,火狐的四处开花,以及来自中国的云OS系统等的全面挑战。

7月28日,阿里巴巴集团旗下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Aliyun.com)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推出由该公司独立研发的阿里云操作系统(阿里云OS)。

云OS系国内首家以云计算技术为核心的、同时支持数据中心和手机终端的互联网平台,亦是云计算技术在国内移动终端的首次大规模产品化应用。

而采用云OS的智能手机能直接享用100GB云空间和阿里云提供的各种云服务(如地图、电子邮件等),还能使目前互联网上的海量web服务,通过阿里云的云计算数据中心方便接入手机终端,保持本地应用一样的流畅用户体验,把智能手机直接推动至“云应用”时代。

根据介绍,支持云应用(Cloud App)是云OS的一个创新,云应用有着和本地应用一致的用户体验,又具备Web服务的便利特性,用户无需下载安装软件,即可实时享受互联网服务。

contify.com文章说,andriod最初兴起时,它战胜iOS的主要特点就是开放,这一特点正在受到挑战。“从字面上看,还没有一个开放的操作系统可以与安卓竞争。但是安卓开放和免费这两大概念正在从多个角度受到挑战”。

其中,微软有很多的专利钓饵(专为打官司而申请的专利)针对安卓。这个严峻的现实无法摆脱。毕竟,谷歌是一个建立在专利上的公司。苹果、微软和Oracle将确保他们的“知识产权”不被侵犯。面对不确定性,制造商会寻找其他的选择。

此外,安卓设备的返厂率高达30-40%。这是个前几周泄露出来的秘密,制造商每天都在面对这些返厂的设备。

而在平板电脑领域,contify.com说,用户可能只会想到iPad。从iPad推出到现在近2年时间,iPad或者iPad2几乎没有遇到像样的竞争对手。三星Galaxy Tab 10,虽然好评如潮,但正面临一项艰巨的任务:处理与苹果的专利钓饵。Android平板电脑已经多如牛毛,但与iPad相比仍然相去甚远。

该文说,源自中国的阿里云OS也将加入和andriod竞争的阵营。在此前的各种说法中,阿里云一直强调自己的独立研发系统和平台的开放性。

阿里云计算公司总裁王坚博士说,“我们致力于用云计算技术建立一个开放的移动互联网平台,将无限广阔的互联网服务方便快捷地带到移动终端上。我们认为,移动互联网的未来一定是建立在开放、分享的生态系统基础上,降低开发门槛和成本,提高收益都很重要。”

而contify.com的文章同样提出这一点。该文说,在面临上述这些挑战时,有关andriod的故事,将会出现另一种可能:它的风险,正在一步步出现。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