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Gartner:Q2智能手机销量增74%达4.3亿部

Gartner:Q2智能手机销量增74%达4.3亿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据Gartner发布的报告,2011年第二季度全球手机终端销量总计为4.287亿部,较2010年同比增长16.5%。2011年第二季度智能手机销量同比增长74%,占该季度总销量的25%,而在2010年第二季度占17%。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1年8月12日

关键字: 智能手机 诺基亚 三星 iPhone 4 RIM Android iO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 编译 据Gartner发布的报告,2011年第二季度全球手机终端销量总计为4.287亿部,较2010年同比增长16.5%。第二季度智能手机销量同比增长74%,占该季度总销量的25%,而在2010年第二季度占17%。

Gartner首席分析师Roberta Cozza表示,智能手机销量的持续增长意味着功能型手机的下滑。成熟市场的消费者正在放弃功能型手机,而选择中低端Android手机,这部分原因在于运营商和制造商的推广。然而,手机更换销量在西欧呈现疲态,智能手机销量较上一季度有所下降。

Gartner:Q2智能手机销量增74%达4.3亿部

在智能手机领域,诺基亚第二季度的渠道销量较低。部分原因在于激烈的市场竞争对塞班的需求量产生了冲击。另外还由于库存管理问题,尤其在欧洲和中国。渠道购买量减少,并努力降低库存水平,部分是通过降低旧款产品的价格来实现。这些因素导致诺基亚智能手机平均销售价格较2011年第一季度有所下降。Cozza表示,渠道销售的努力加上诺基亚在零售和分销上的更大投入,使诺基亚总计减少了900万部手机和500万部智能手机的库存,帮助它在数量上保持了智能手机制造商的领先地位。然而,由于诺基亚的销售渠道不理想,2011年第三季度将不会重现这样的业绩。

三星手机销售实现了强劲的增长。例如,Galaxy S II销量不错,这一款手机截止到七月底已取得了500万的销量。在智能手机市场上的不俗表现也帮助三星获得了更多的市场份额,成为第三大智能手机供应商。然而,三星的总市场份额较去年同期有所减少,只是较上一季度有小幅增长,这主要是因为三星在价格敏感度更高的细分市场表现相对疲软。

尽管iPhone 4即将被新款取代,苹果仍然继续超过预期目标。部分增长来自42个新运营商和15个苹果于2011年第二季度新开拓的市场,这也将其覆盖率扩大到了100个国家。这一拓展导致苹果在2011年第二季度库存得到轻微增长,终端销售达到1960万部。在中国大陆,苹果成为第七大手机供应商和第三大智能手机供应商。

RIM智能手机市场份额在2011年第二季度降至12%,而一年前其市场份额为19%。同时,RIM失去了全球第五大手机终端供应商的宝座,取而代之的是中兴。产品组合老化及产品出货滞后都有损第二季度对RIM的设备需求。在之后的两个季度里,RIM将不得不应对其信息服务的激烈竞争,并需要实现从BlackBerry 7到QNX系统的平台过渡。

Gartner:Q2智能手机销量增74%达4.3亿部

Google和苹果是智能手机系统里的大赢家。2011年第二季度,iOS和Android的组合市场份额在智能手机操作系统(OS)市场翻倍至将近62%,比2010年同期的31%大有增长。Gartner发现这两个操作系统拥有消费者喜欢的可用性和消费者需要的程序,平台厂商也不断提供越来越多的服务组合。

Gartner首席分析师Annette Zimmermann表示,考虑到全球金融市场近期的不确定性,我们预计厂商和经销商仍将对下半年的库存增加持谨慎态度。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