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基础软件lion OS胜过Win 7的10个方面

lion OS胜过Win 7的10个方面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微软的操作系统一直深受用户喜爱,但是下面提及的10个方面,Windows 7却不及Mac OS X Lion。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1年8月11日

关键字: Mac OS X Lion OS Windows 7 苹果 微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 编译 7月20日,Mac OS X Lion 已经正式上线发售,该系统完全采取了 Mac App Store “线上发售 + 下载”的形式进行销售,下载售价 $29.99 美元。苹果表示,发布一天后Mac OS X Lion的下载量即突破100万,这也是历史上卖得最快的Mac OS操作系统。

说到畅销的操作系统,就必然会想到微软的Windows 7。目前,该系统授权已经超过4亿套,而且据Gartner最新的PC系统预测,截止到2011年底将有42%的PC运行Windows 7,Windows 7将成为引领业界的操作系统。

微软的操作系统一直深受用户喜爱,但是下面提及的10个方面,Windows 7却不及Mac OS X Lion。

The Mac App Store

苹果在对决微软系统的最大优势在于它的Mac应用程序商店。苹果提供了该平台,以便用户自由选取需要的应用程序。传闻微软的Windows 8系统也将整合应用商店平台,但对于Windows 7来说,它无疑在这点上败给了Lion OS。

内置浏览器 Safari更加

近些年来,IE浏览器有了很大提升,但到目前为止,对于用户来说Safari仍然更受喜爱。不仅在设计上更为时尚,而且在加载速度上Safari也更加出色。

多点触控手势操作支持

Mac OS X Lion可支持所有多点触摸手势。苹果相信,未来的计算机市场属于多点触摸。因此,Mac OS X一直向这个方向发展。但是,多点触摸是Windows 7的一个短处。

安全性

不可否认,Windows 7的安全性要高于之前任何一版的Windows系统,微软因此获得很多赞扬。但论及安全性,用户感Lion的安全性更好一些。Windows 7的巨大份额导致大部分恶意软件都剑指该系统,是Windows 7安全性劣于Lion系统的原因之一。

重返功能

Lion 新增的重返功能(Resume)最为人所称道。Resume会保存用户退出程序时打开窗口的的状态,当用户再次打开该程序时Lion会自动恢复原先该程序中打开的窗口。Resume是Mac OS X Lion对抗Windows 7系统的一张王牌。

任务控制中心

Mission Control(任务控制中心)可能不是Mac OS X Lion中最实用的程序,但它应该是显示正在运行程序的最佳方式。借助任务控制中心,用户可以看到目前运行的所有应用程序,快速选择需要使用的程序窗口。Windows 7也有类似的运行程序窗口滚动功能,但它远远不及任务控制中心。

更加精致

相较Vista和XP,Windows 7无疑更为精致,但微软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在很多方面,Windows 7仍然采用了同样的功能,基本设计与前版Windows并无两样。Mac OS X Lion的精致度要明显高出Windows 7一筹。例如,Lion的多点触摸手势可以让用户灵活使用系统,邮件采用的动画元素更为生动。

价格

如果用户升级Windows 7,最少花费为100美元。Mac OS X Lion升级费用仅需29.99美元。即使Windows 7的改进多于Lion系统,但是这真的重要么?在当今的经济背景下,价格因素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用户所关注。苹果则比微软更了解这个道理。

发售

苹果系统在销售方式上有了很大创新,直接通过其Mac应用商店销售Mac OS X Lion,而微软依然销售传统的系统光盘。尽管苹果还将面向离线用户推出U盘版Lion,但苹果系统的数字战略还是高出Windows 7。

系统版本

微软发布了一系列的Windows 7版本,包括初始版,家庭高级版,专业版和旗舰版,但鲜有用户了解每个版本间的区别。苹果只销售一版Mac OS X Lion显然更易普通用户的购买,微软应向苹果学习。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