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基础软件1月Win8成第五大操作系统 XP份额回升

1月Win8成第五大操作系统 XP份额回升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一月Windows仍然是桌面端的王者,整体份额占到了91.71%。去年11月,XP的份额终于跌破40%,而Win7的份额也在上个月突破了45%。但是这一趋势并没能延续下去,本月Win7丢掉了0.63个百分点,而XP却上升了0.43个百分点。Win8的份额为2.26%,成为第五大操作系统。

来源:ZDNet软件频道【原创】 2013年2月5日

关键字: 操作系统 微软 windows 8 Windows Windows 7 Windows xp Mac OS X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根据调研公司NetMarketshare一月的最新报告,Windows 8的份额为2.26%,成为桌面端第五大操作系统。Windows 8的市场份额较之前两个月均有提升:去年12月和11月Windows 8的份额分别为1.72%和1.09%。

1月的操作系统市场上,Windows仍然是桌面端的王者,整体份额占到了91.71%。去年11月,Windows XP的份额终于跌破40%,Windows 7的份额也在去年的12月突破了45%大关。但是这一趋势并没能延续下去,一月Windows 7丢掉了0.63个百分点,而Windows XP却上升了0.43个百分点。

1月Win8份额达2.26% 成第五大操作系统

让我们来看看桌面端操作系统五强的具体表现:Windows 7继续保持领先,凭借44.48%份额继续居于首位,较去年12月的45.11%,下滑了0.63%;Windows XP的份额为39.51%,高于去年12月的39.08%,位列第二;Vista用户份额持续下滑,减至5.24%列第三位;排在第四位的是苹果的Mac OS X 10.8系统,份额为2.44%;Windows 8的份额为2.26%,位列第五。

1月Win8份额达2.26% 成第五大操作系统

Windows 8的未来仍然充满诸多不确定因素。对于那些计划升级到Windows 8的用户来说,Windows 8的提价,无疑会让他们犹豫。而微软Windows部门首席财务官塔米·瑞勒则将Windows 8的份额增长寄望于更多新设备的上市。塔米·瑞勒说道,“随着新型触控屏设备上市销售和微软调整其零售策略,未来数月Windows 8的销售将会增长。”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