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基础软件Windows 8塑造的社交应用新体验

Windows 8塑造的社交应用新体验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Windows 8犹如重生,让你获得超越想象的全新体验。它在继承Windows操作系统的优势的同时,不但对用户界面进行了革新化的创新,还为新的操作系统融入了云服务和触控手势等众多热门元素,让Windows 8成为今冬最热门的话题。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2年12月28日

关键字: 微软 Windows windows 8 操作系统 社交网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Windows 8对界面的重塑以及对新元素的引入,使得形色各异的Windows 8桌面电脑、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设备先后问世。它不仅给厂商们的创造力提供了更多想象空间,更凭借全新的设计和应用程序,给用户们带来了更加简洁、直观、流畅的新奇操作体验。这点在化繁为简的社交类应用上体现得最为明显。

实时更新的动态磁贴

Windows 8塑造的社交应用新体验

当前,社交网络的触角蔓延至我们日常生活中各个角落。如何将碎片化的信息有效地集中,并直观地展示在用户面前,恐怕是所有系统都在努力创新的方向。而在这方面,微软领先一步,为Windows 8用户精心打造了概念新颖的“动态磁贴”(Live Tiles)功能。

身在社交圈,不管是时尚的微博控、老成的QQ骨灰、还是人人网校园新贵,只要从Windows应用商店下载了这些应用后,Windows 8独有的动态磁贴功能都能够让你在无需打开应用的前提下,将你最关注的信息在“开始”屏幕上展示出来。轻松一瞥,关键信息尽收眼底。

Windows 8塑造的社交应用新体验

动态磁贴不仅是社交网络内容更新的提示窗口,同样也是应用开启的入口。比如用户通过动态磁贴看到人人有更新时,就可以点击磁贴进入应用查看具体信息。值得一提的是,人人应用本身也融入了Windows 8的设计原则,除了整体的界面风格和Windows 8保持一致,就连一些特定的功能如“最近来访”,也沿用了动态磁贴的设计风格,能更好地突出用户最关心的内容。这样看来,比起传统的网络界面,在Windows 8上展现的人人内容更加清新整洁,非常方便内容查找与管理。

而且用户可以在“开始”屏幕上可以编辑调整这些应用动态磁贴的大小,打开或关闭动态磁贴的推送功能,将应用动态磁贴固定到“开始”屏幕或者移除。就如之前Engadget对Windows 8动态磁贴的评价:“每个人都可以轻松搞定Windows 8的动态磁贴,上手虽然需要一点点时间,但没有任何难度。”

分屏浏览和多任务切换

Windows 8塑造的社交应用新体验

Windows 8的分屏浏览功能堪称是真正意义上的多任务处理。用户可以在一个界面同时运行两个应用,而且还能随时调整这两个应用所占的屏幕比例。这种在传统桌面模式下才能实现的功能,如今在Windows 8和Windows RT的设备上都可以完成。这意味着在Windows 8下,用户可以一边玩着QQ游戏一边刷微博,或者在发布人人网状态的同时聊QQ……自此,同时关注多个平台的信息,高效地与多个平台的好友互动不再是难题。要是配合鼠标操作,用户可以方便地在全屏或分屏浏览状态下,从屏幕左侧向右“拖拽”出已打开应用,或在多个已打开的应用间随意切换。如果用的是Windows 8或Windows RT触屏设备,那用户可以直接从屏幕左侧向右轻扫来实现上述操作,让您的社交体验更加简单有趣。

当移动设备遇上资源管理器

 资源管理器与USB通用接口的结合,是Windows 8和Windows RT系统的平板电脑的一大实用亮点,让用户可以在设备使用上有了无限的发挥空间。无论是外接键鼠还是管理其它设备,都不在话下。

Windows 8塑造的社交应用新体验

比如,绝大部分社交网络用户在发布消息时喜欢配上生动的图片,而这些图片可能不仅仅来自于互联网或者本地存储的图片,也可能来自于数码相机。在这种情况下,用户就可以将相机连接至Windows 8、Windows RT平板电脑,或者连接USB读卡器,直接利用资源管理器来导入照片进行快速分享。

总之,Windows 8的社交化应用体验就是这样的简单明了,用最直观的方式将与用户有关的关键信息集中展现,用最合理的方式实现一屏多用,用最简洁易懂的操作方式让用户轻装上阵。而这些,仅仅只是Windows 8所推崇的化繁为简且体验丰富的理念的一个缩影,还有更多的惊喜在等待着你来发现。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